安永:中国大陆中型企业增长和IPO预期远高于全球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安永7月24日发布《增长晴雨表》报告显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内监管政策支持下,中国大陆中型企业增长和IPO预期远高于全球同类公司,人工智能采用率亦领先全球。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超过四成的高级管理人员预计未来12个月的增长率超过10%,而全球中型市场企业中仅有24%预计增速可达到该范围。同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提升中国企业全球扩张的信心。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将进入新的全球市场视为其战略增长重心,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海外扩张对于评估新商业机遇至关重要。

报告同时显示,40%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认为创新的第一大推动力是监管,而世界其他地区的这一比例为 24%。市场化改革大幅提升商业实力,有28%的受访者认为加强监管会是政府促进增长的最佳措施。超过四分之三的领导者正在规划 IPO,是世界其他地区的近两倍,进一步体现了其中型市场的光明前景。

企业对增长的信心同时体现在人才战略上。调查显示,81%的中国大陆企业家正积极创造就业机会:以全职职位为主,同时涵盖了所有人才招聘渠道。62%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认为多元化是其人才战略重心,这一比例较2017年大幅增长了52个百分点,且显著高于世界其他地区。

安永大中华区战略性高增长市场及上市服务主管何兆烽先生表示:“根据 2018年安永《增长晴雨表》,中国充满活力的中型企业坚定地寻求全球扩张,定能够实现出众的增长率。随着世界经济重心东移,中国企业家正利用国内科技专业知识、本土人才以及流程效率来加速增长。同时,中国政府和监管层非常积极地支持新经济发展,通过减税以及优先 IPO来支持独角兽等公司。”

在人工智能的采用率方面,中国大陆受访者领先于全球同行。10%的受访者已在使用这项技术,另外 77%的受访者打算在两年内启用这项技术。近99%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在 2023年之前采用人工智能。此外,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将科技视为改善生产力的最主要因素,仅次于规模经济。在增加创新的方式方面,企业对客户的关注度大幅提升:41%的受访者将客户数据的利用列为重心,而世界其他地区的这一项比例仅为28%。

安永中国区科技媒体行业审计服务合伙人李康表示:“这一转变,尽管在世界各地都有反映,但在中国表现得尤为明显。中国希望到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而其中型企业再次走在了前沿。超过半数的中国大陆受访者将科技投资用于改善流程效率或改善金融数据等更为传统的职能,因此存在着投资于更先进的新科技领域的机会,例如打造新的商业模式以及改善客户体验。”

此外,对于企业增长所面临的挑战,报告显示,现金流不足在中国企业的增长挑战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超过半数的中国大陆高管强调现金流不足是实现增长的最大运营挑战,这一比例较去年提高了35个百分点,且显著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对于外部威胁,近一半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持平是实现增长的最大风险。

据介绍,安永的《增长晴雨表》报告是对21个国家/地区、年收入达100万美元至30亿美元的公司的2,766名高级管理人员开展在线调查,及了邀请了全球“安永企业家奖”历年获奖者的共同参与的结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