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互融CLUB自主开发软件获官方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周健

李淳报道   处于“备案”期、良莠不齐的互联网金融,正面对着方方面面的诸多疑问,互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在7月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公布的软件认证名单上,互融CLUB的信息服务软件位列其中,成为互金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开发软件官方认证的科技型企业,表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和研发,将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互融CLUB积极贯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今年,互融CLUB已获得了21张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此次,互融CLUB又获得了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认证颁发的软件产品证书。未来,互融将积极申请成为“双软”“专精特新”企业,力争成为互金行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依据有关规定对提出申请的软件及其开发者进行审核后颁发。所申请软件必须独立开发,可提供包括程序和文档的鉴别材料及相关证明文件,并符合《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的规定》。软件产品证书由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依据相关政策规范颁发。二者审核非常严格、规范。

相对于传统金融企业依靠大量线下网点而进行的风险控制来说,互联网金融真正的优势靠的是技术和科技的创新,而通过自主平台的科技创新,不仅能创造越来越多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更重要的是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构筑起了多道平台安全保障线。

互融CLUB副总经理潘中华介绍:能获得这些政府部门认定的软件证书,首先证明了互融CLUB一直积极以科技手段进行金融创新,通过我们三四年大量研发费用和人员的投入,完成了一整套的系统软件的基础建设,网贷发标、资金管理、债权管理、交易管理、银行存管对接等一系列的系统研发。我们自主研发了包括网贷发标、定期资产、债权资产、资金管理、客户管理、呼叫中心、银行存管、抵用加息、交易预警等数十个软件,实现了全系列的金融产品信息服务的自主软件开发。

其次,与目前市场上部分互金企业不同,我们没有将大量的费用投入到市场营销上,而是一直围绕科技创新展开。一个庞大的互金系统要想完成自主研发,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费用的,比如我们公司研发人员占了公司总数的46%,而不少互金公司的营销人员的占比却在六成以上。通过长期的投入和研发,互融CLUB完成了基础建设,用自主软件实现以风险控制为核心的信息服务业务的全面展开。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1600万元。网贷业务继续保持“零逾期”“零违约”和100%兑付。

坚持以自主研发、科技金融为主导,互融CLUB一步一个脚印,业已构建了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的不断深入,互融CLUB已展开新的挑战,将围绕数字房产,发力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创新研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