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数百亿元投资项目向长三角招商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湖南省张家界市历来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这几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带领各区县、各局的主要负责人,在上海举行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张家界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招商项目总投资数百亿元。

在长三角开展广泛的经贸合作

7月23日,在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开幕的前一天,张家界市在上海举办招商推介会,既是张家界作为湖南省旅游龙头,为洽谈周主题活动铺垫暖场,又是为了借助上海这个国际大舞台,广交四海朋友,携手互利合作。

张家界正在依托世界绝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胜地、投资洼地、宜居福地”。上一周,在张家界高铁新区,占地700亩、引进港资100亿人民币的宁邦国际广场项目开工,拟引入世界500强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威斯汀和福朋喜来登两大高星级酒店品牌,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综合体。今年2月,中国500强康美药业进驻张家界;3月,引资总额668亿元的19个“旅游+”项目集中签约;4月,与宋城演艺携手打造“张家界千古情”;5月,11家省级金融机构千亿资金助力绿色项目建设;6月,投资60亿元的西线旅游提质改造项目重磅回归营业;7月,总投资15.8亿元的12个项目集中开工……

张家界正围绕“旅游+现代农业”“旅游+新型工业”“旅游+康体养生”“旅游+文化”等模式,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2018年上半年,签约重大招商项目29个,总投资额846亿元。

这次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活动期间,张家界将在长三角地区开展广泛的经贸合作。7月23日上午与上海市台商协会举行了投资座谈会,下午举行张家界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除参加湖南省的重要活动以外,张家界市还将拜访旺旺、新城等500强企业及长三角地区的全国知名企业;参加湘品入沪-2018年湖南名优商品(上海)展示交易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推介会、湖南旅游推介会、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

活动期间,张家界市将有13个招商签约项目签约,其中省级项目3个,签约总额51亿元;市级项目10个,签约总额131.5亿元,合计182.5亿元。

张家界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重点推出了张家界西线旅游、溇水风景名胜区、桑植红色旅游”红军路”、张家界熊壁岩旅游、张家界红石林国家石漠公园、张家界九龙溪、张家界四十八寨风景区、杜仲系列产品开发、宝峰山文化康体旅游综合项目、电子产业园项目等十大优质旅游招商项目,面向长三角地区投资者、战略合作者招商。招商项目总投资数百亿元。

给予投资商力度空前的优惠

张家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在上海介绍,全球经济下行,张家界实现了逆势增长:2017年共接待游客7335.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3.78亿元,连续第3年保持了20%左右的高速增长。

目前,张家界境内拥有武陵山片区72县唯一的一类航空国际口岸,与中国台湾、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航,有张长、张花、张桑三条高速公路,分别通向长沙、重庆、湖北,随着2019年黔张常高铁的建成通车,制约张家界发展的最后一项瓶颈也将得到彻底解决。张家界已进入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成为了一方值得投资且回报丰厚的沃土。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张家界发展,支持张家界发挥全省旅游龙头作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措施。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招商引资系列规定,在用地、用工、用电以及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投资商力度空前的优惠。

刘革安表示,张家界市将继续视改革为推动发展的力量源泉,把开放作为登高志远的重要举措,精准施策、强化措施、优化环境,努力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更优质的政务环境、更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全心全意做好各项服务,创造一流的投资洼地、兴业福地,让所有投资客商能够放心投资、安心生活、愉快发展,真正以精诚合作开创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