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家和万事兴”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江跃中 责任编辑:周健

昨天,首届“家和万事兴”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家和万事兴》新书发布会同时举行,书画家现场泼墨“和”书画作品,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弘扬“和”文化的体会和感受。

图说:首届国际“家和万事兴”高峰论坛昨在沪举行。何雄摄‍

“自古道,家和万事兴!‘和’对一个家庭何等重要,有‘和’就有快乐健康、幸福美满,‘不和’就会导致矛盾纠纷,甚至家破人亡,现代家庭因感情、利益等问题引发妻离子散、兄弟反目,老人失去赡养,孩子失去关爱的例子比比皆是。”论坛上,家庭问题专家认为,近年来,我国离婚率还在上升,2016年办理离婚手续的有415.8万对,家风家规家教成为不容小视的社会大问题。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华“和”文化九个一工程组委会主办,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广局和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市文广局等提供指导,论坛还举办了“家和万事兴”教育大讲堂,接下来将开展“家和万事兴”中秋文艺演出、“家和万事兴”全国书画展、“中华和苑”进社区万户千家等系列文化活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