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夏日清凉行动”关爱上海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王文兰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  王文兰报道   近日,上海迎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盛夏,最高气温已达到36℃,但环卫工人们依然穿梭于大街小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为了让高温作业下的“城市美容师”在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到夏日清凉,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携手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发起并主办,中国全家、德克士、上海城市超市四家协办的上观夏日清凉行动,7月20日启动。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主题为“关爱环卫工人,为城市美容师送清凉”。

上海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每天的生活垃圾处置任务相当繁重。统计数据表明,本市53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每天需要清理生活垃圾达2万多吨、保洁面积达17497万平方米,他们夏战酷暑、冬战严寒,爱岗敬业,埋头苦干,为创建干净、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由于户外工作的特殊性,部分环卫工人在工作间隙往往只能在路边歇息片刻,甚至连喝口热水、吃顿热饭都成为难题。为帮助解决这些实际的困难,去年冬天,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就联合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中国全家共同启动了2017寒冬温暖行动。

自去年冬天开始,大家在街头巷尾时常邂逅的1300多家全家便利店,已加入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列, 24小时不间断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休息和饭菜加热服务。今年的清凉行动,又有遍布全市的20家德克士、10家城市超市连锁店加入爱心接力的行列,大家一起关爱环卫工人,为他们提供饮用水、休息和饭菜加热服务。同时,上观新闻还将开展“你下载上观,我送出爱心”活动,在7月20日-8月20日的一个月时间里,通过本市的全家便利店、德克士、城市超市店贴扫码下载上观新闻,每成功下载一个,上观就向环卫工人送出一份清凉爱心慰问品。

“做到手中的垃圾不落地,就是送给在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人最好的‘防暑品’。”在全家便利店的爱心寄语栏里,有人写下这么温情的话语。而在中国全家执行长特助童伟国看来,只要环卫工人有需要,全家便利店就会给他们提供一个可以吃热饭、喝水休息的地方。一杯水、一把椅子,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尊重。

炎炎夏日,一杯盛满爱的饮用水,可以清凉一座城。让我们从此刻开始,为高温天气下作业的环卫工人减负,就从我们手中的垃圾做起。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也从给他们提供的一杯水开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