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S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房地产投资与管理峰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周健

李淳报道 7月20日,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房地产投资与管理峰会,近300位来自商业地产、金融投资、专业咨询公司和权威媒体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了峰会,共同探讨全球地产投资趋势与机遇、房地产金融创新、存量时代的投资新机遇、商业地产转型之路、以及资产证券化和资产管理等行业热点话题,为推动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随着投资组合多样化和数字通信的发展,全球房地产投资市场发展迅速并正在形成新的格局,中国资本在全球的表现亮眼。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中国房地产部总裁王天兵在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指出:“当前全球房地产市场存在利空及利好因素,面临高利率、低资本化率、地缘政治不确定等挑战。但在各地经济强劲增长、新增供应不足、行业创新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我们认为美国、欧洲和亚洲的房地产市场仍颇具吸引力,黑石房地产部门的主要投资机会集中于全球物流、创新城市的写字楼资产和高人口增长城市的租赁住房等相关领域。”

而在国内,经济持续增长、境内外资本助力和政府深度改革红利给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带来新的契机,开启全新的房地产投资领域和方式。RICS认为,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在政策和需求的驱使下,城市更新带来的增值改造项目、长租公寓、联合办公以及不良资产盘活将成为未来房地产投资的主要关注点,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工具也将成为商业地产进一步发展和转型的必经之路。

新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下,资产管理和资产证券化的关系越来越紧密。通过资产管理的方式提升物业品质、实现资产保值升值、获取持续稳定的现金流,进而撬动资本进行融资或退出,促进资产证券化的顺利推进和中国房地产金融的健康长足发展。而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将大力提升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其原因是在私募或公募市场上资产管理能力将成为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持有型物业的业主和投资者将强化自身的资产管理能力,进而推动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RIC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Pierpaolo Franco表示:“展望未来,随着房地产投资和管理行业整体水准的提高以及资产证券化趋势的发展,行业标准的规范化、估值及评价体系的标准化将渗透到商业地产的各个领域。资产管理作为商业地产转型升级的核心武器,其相关标准的制定推行和专业人才的培养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国际权威专业机构,RICS一直致力于土地、房地产、建造等领域专业认证和标准的推广和执行,以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另一方面,RICS也希望通过举办高端行业峰会输出国际领先理念和最佳经验,与行业参与者共同剖析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新趋势和新挑战,探索房地产投资与管理方面的新方向、新策略。”

RICS国际房地产投资与管理峰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并将作为RICS面向整个中国区的旗舰活动持续举办。此次峰会邀请到黑石集团、印力集团、铁狮门、中信资本、基汇资本、领展资产管理、沪港地产、招商证券、戴德梁行、五牛控股、乾立基金、中融长河资本、氪空间、朗诗绿色集团、博思恩资本、香港置地集团、融创、百联集团、万科物业、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君合律师事务等的知名企业的资深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参与讨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