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行业要智能化,新再灵科技启动城市合伙人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杭州市余杭区一家医院的一个电梯,7月21日从零时到15时,运行了1000多次,承载了近1000人。同期,杭州另一个电梯运行了100多次,承载了300多人。

这是新再灵科技公司7月21日在上海发布的实时监测数据。这家公司专注于物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核心产品为云梯-电梯智能安全管理系统——云梯·维小保,不仅实现对电梯整个生命周期的全方位管理,还可以深度挖掘电梯物联网市场更大空间,最终形成电梯生态共享圈。

城市合伙人的本质不是卖产品

7月21日,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再灵科技在上海举行了”UP城市,云梯已来“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C轮融资,并启动城市合伙人计划。

就此次发布会重磅推出的城市合伙人计划,新再灵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吴挺表示:“城市合伙人计划的本质是要做运营,而不是卖产品。”

新再灵联合创始人吴挺

在这个过程中,最关键的是将云梯这个硬件和维小保这个软件聚焦于电梯,从而将电梯这个场景发生互动的人流上到云端,进行互联网数据网格化处理之后,使其与外部的资源跟资金发生互动,从而达到改造传统电梯后市场服务的目的。

据悉,此次城市合伙人计划将面对全国开放,一方面持续助力电梯行业智能化,未来将与合伙人一同致力推广电梯行业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功能。另一方面,通过多方合作,深度挖掘电梯物联网市场更大空间,引领国内电梯管理行业的新格局,共建智慧电梯管理新时代,最终形成电梯生态共享圈。

城市合伙人计划的启动,也是新再灵以共享经济思维,跨界整合资源,撬动电梯行业和物业行业闲置人力资源的积极探索。一直以来,快速攀升的一线人力资本与低廉维修合同的不对等,导致电梯行业后服务市场的恶性循环,阻碍整个市场的良性发展。

新再灵以互联网思维来整合后服务市场。同时,抓住企业核心竞争力,打磨线上团队与线下团队的磨合及跨界运营能力,在共同运营,共同投资,共享利益的体系下,充分发挥合伙人制度优势。

在地理位置上,会从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东部,包括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等不同角度进行覆盖,从细分领域来看,将覆盖住宅、学校、医院、写字楼等区域。

物联网升级电梯管理系统

新再灵科技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物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目前公司的核心产品为云梯-电梯智能安全管理系统——云梯·维小保。

这款面向物业领域推出的电梯智能管理平台,依托“互联网+”的思维与物联网技术的深度应用,实现了电梯信息化管理,打通了物业、维保、业主、监管部门四方体系,实现对电梯整个生命周期的全方位管理。

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和智能摄像头,将采集到的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再经过对数据的智能化整理和分析,赋予“云梯·维小保”智能判断的能力,当前已经具备自动判断故障,智能感知等功能。

当故障发生时,通过远程语音和视频对讲安抚被困乘客心理、劝阻危险乘梯动作,可有效防止二次伤害事故的发生,有效规避电梯可能出现的事故。同时,还将大大减少物业工作量,降低电梯总维保费用。

不难看出,物联网技术和电梯体系的结合,有效的解决了电梯安全监控问题。换言之,智能化管理平台的应用就相当于赋予了电梯“大脑”和“眼睛”,实现对电梯状态的实时可查,维保全程透明可管的理想状态。

变存量为增量

很显然,运行1000多次、承载近1000人的杭州市余杭区这家医院的电梯,其商业开发价值超过了运行100多次、承载300多人的另一个电梯。

对于智慧电梯,新再灵董事长胡灏表示:“我们需要跳出电梯二字,电梯是一个场景,而不是一个设备。2016年全年电梯保有量已经达到493.69万台,涉及到电梯的服务,除了广告日常电梯的保洁安保人员管理、电梯维修保养是更加高频和迫切需要变革的事情。”

要做好智慧电梯这件事情,第一要做到状态实时可知,第二必须要建立一个智能化和客观的评价系统,从“使用,服务,管理电梯”角度做线上化,确立从设备引到对人的管理思路。

新再灵董事长胡灏

从目前电梯产量以及保有量增速来看,全国电梯产量增速都将有所放缓,并进入平稳阶段。相对于存量市场的单品更新换代模式,新再灵更看重的是用户体验更好的智能增量市场。

电梯的智能化水平决定着电梯产品与服务质量的优劣,在提升用户体验、服务品质、技术革新以及电梯安全问题上,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这不仅是高端电梯市场的必然需求,更是整个电梯行业进步的关键所在。

近几年,物联网逐步在智慧家居、智能零售、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智能机器人落地应用,其背后的芯片、传感器、5G、PaaS等技术/系统得到大力发展。对电梯行业而言,品牌之间竞争的“主战场”已经从传统销售模式向售后服务转型。

在电梯行业新再灵已经成功破局成为引领者,随着本次新一轮融资的落地和一系列战略合作的达成,新再灵将在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与成就。

新再灵科技7月21日还启动了一系列重磅合作与品牌战略规划,宣布与上海战略系统科学研究院、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产品升级与研发、跨行合作、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在全产业链的布局上再进一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