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积极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恩博 责任编辑:周健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18日消息,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7日带队赴中国银行总行,就中国银行业加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积极对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仍然较为突出。

对此,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树立质量优先、效率至上的理念,坚持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和要素升级的大方向,优化激励考核机制,有效调动基层积极性,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促进增长、增加就业和加快创新等各个方面都发挥着重大作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货币政策传导,优化资源配置结构,必须加快提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能力,坚定不移地做好包括个体工商户和农户在内的普惠金融工作。

银保监会表示,要积极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逐步降低对抵押担保和外部评估的依赖,从源头上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费用负担。

会议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建立有效调动基层积极性的激励机制;打通信息渠道,满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特色化融资服务需求;积极帮扶有发展前景的困难企业,坚决摒弃“一刀切”的简单做法;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和地区出台的普惠融资服务优惠政策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