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王思怡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  王思怡报道    7月18日,由全装联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城市(上海)论坛暨华东区长租公寓供应链峰会在上海举办。当天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地产企业和装饰企业等,共计200余人士汇聚一堂,解读长租公寓常见供应链问题,例如,企业如何更好的获取装配式材料供应商体系资源,供应商如何将产品更好的配适到长租公寓装配式装修体系。

峰会现场

摩码公寓CEO黄剑岸作为主持首先邀请了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作为领导为活动致辞。在发言中,陈秘书长表示,在热潮推动下的长租公寓现在出现了两个标志,第一是估值百亿的大鳄与新锐独角兽纷纷涌现,第二是在房源、开发、运营、资金、管理等关键节点都已出现相对完整的产业链。这将给供应链带来更多回合的挑战。在致辞中,陈秘书长提出了此次峰会的核心点:“如何抓住长租公寓的中国式机会。"

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来自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进行了关于长租公寓未来趋势的主题分享,结合数据,他提出我国较高的住房自有率和流动人口量是租房市场一直存在无限潜力的主要原因。同时在租售并举等政策利好和海量需求的双重驱动下,长租公寓将成为房地产行业的热点方向之一。但是陈院长也在后面的发言中提醒在座的企业,抛开长租公寓表面上高速的变化,如今处在这样一个亢奋的时间点,企业家们需要更冷静地看待租赁、看待这个行业,

作为长租公寓行业的领航者,并在中国企业家杂志评选的“中国十大独角兽榜”占领一席之地的魔方公寓也由新业务部总经理戴伟强作为代表,发表了主题为《聚焦租住本质》的创新演讲。并从品牌、户型、管理、设计、供应链等多个运营角度讲解了魔方公寓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对长租公寓行业常见的融资方式做出了解读。

苏宁易购与全装联签订战略合作

目前全国TOP50强房企中一半已涉足长租公寓且自营长租公寓品牌,已拓房源超过13万间,未来规划房源超过300多万间。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上海长租公寓体量预计70万套。长租公寓作为新兴的细分市场,同时,地产开发商的长租公寓供应链体系也完全区别于住宅全装修的供应链体系的,缺少装配式材料供应商体系资源成为了整个行业的难题。现场的部分嘉宾也表示,沪上一些公租房,经常因为预算问题选择较差的品牌,而无法将售后服务跟上。而以80后/90后为主要入住人群的大部分人才公寓,均不能满足物业的优质配套服务。

就以上几个问题,苏宁易购集团B2B平台总经理陶飞进行了长租公寓供应链以及配套服务解决方案的解读,他也提到目前行业面临的三大痛点是:配套电器选型标准缺失,公寓配套服务缺失以及前期投入成本过高资金压力巨大。目前,苏宁是长租公寓行业唯一可实现全国范围内全产品覆盖、送装一体的综合供应商,并在行业内首次提出采购服务“标准化”概念。

首先,针对配套电器选型标准缺失的重要问题,陶总介绍道:苏宁易购凭借其丰富的SKU可以保证电器选型的全面性,自建的物流运输系统可以保证产品配送的及时性,而可控性、自建的售后安装团队也同时能够保证高水准的服务。

同时,苏宁今年大力发展的O2O社区门店苏宁小店的独特定位也帮助解决了公寓配套服务的问题。物流方面,依托自建物流体系,苏宁可以满足2公里范围内1小时急速配送,满足社区居民需求。此外,苏宁易购也提供融资租赁服务,通过家具、家电、软装等设备的分期付款从而降低公寓投资方资金压力。

特训营发起成立仪式

为了更好的解决长租公寓供应链的诸多困惑与痛点,峰会现场也正式启动“全装联长租公寓供应链研究中心”与“长租公寓独角兽特训营",全装联联合业内相关行业领军企业一起,力图解决长租公寓供应链特性与痛点问题,积极推广产业新模式、设计施工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

此外,由全装联牵头,朗诗设计院、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财创地产俱乐部、品宅科技、苏宁易购的代表也共同上台进行合作落地战略签约仪式,共同致力于行业发展。

回顾过去的近十年,经历了起起落落的长租公寓领域目前已有多家估值超百亿的企业出现,长租公寓产业链正在逐渐形成。无论从单独项目案例到整体方案,还是从基础软装到智能升级。时间见证着长租公寓行业变革与迭代。正如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所言:在长租公寓的“中国式机会面前”我们的任务就是“抓住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