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法国新王加冕 美菱引领“粉丝经济”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4:2!法国队击败克罗地亚队,捧得大力神杯,成为2018世界杯最后的赢家。新王加冕,这是法国队时隔20年再次站在世界杯之巅。对于球迷而言,这也标志着2018年最大的一场

狂欢盛事正式落下帷幕;然而,对于美菱等运营世界杯“粉丝经济”的中国品牌而言,这其实才是玩转“世界杯”的第一步。

“一切足球的狂欢,都将以足球的名义开始,以经济的计算结束,这才是全部意义上的世界杯。”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的一句话描绘了世界杯足球和经济的共生关系,也指出了“粉丝经济”背后的逻辑所在。

虽然中国队没有挺进世界杯,但世界杯赛场内外的中国元素却无处不在。尤其是以美菱为代表的家电企业,借助比利时等世界杯球队的官方赞助商名义,打通球迷粉丝与品牌用户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引领世界杯“粉丝经济”的新潮流。

数据显示,“比利时夺冠 M鲜生免单”世界杯粉丝活动开展期间,美菱线下市场份额达到今年的高点,在大盘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与此同时,万元以上冰箱份额占比13%,实现了环比600%以上的增长,排名国产第二,是第三名的5倍以上;M鲜生冰箱的热销,带动美菱整体均价增幅领跑行业15%以上,成为增速最快的品牌。

抢眼数据的背后,其实是美菱此次世界杯“粉丝经济”运营的实力彰显,也是美菱等家电企业对于用户的全面拥抱、对于品质消费浪潮的步步紧跟。

美菱在6月4日开启了“比利时夺冠 M鲜生免单”的活动,引起家电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热议。作为比利时球队的官方赞助商,美菱承诺,凡是在6月4日-7月3日购买M鲜生指定型号的产品,均可以享受比利时球队“进八强打八折进决赛享5折夺冠军全免单”的福利。

事实上,比利时队并不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美菱押宝比利时球队可谓是一次“博弈”之举。当然,伴随着世界杯赛程的推进,比利时球队遇强则强,挑落巴西,以3:2绝杀日本挺进8强,让前期没有参与活动的消费者纷纷“扼腕”,也证明了美菱的“博弈”并不是“一次豪赌”,而是一次真正企业给消费者的福利。

更值得一提的是,美菱在比利时进八强的当天立即召开“比利时夺冠 M鲜生免单——比利时进八强M鲜生打八折兑现发布会”,第一时间兑现企业的承诺,实现消费者的福利,彰显了品牌的诚信,引发业内广泛好评,也赢得了消费者纷纷点赞。

7月11日,比利时以一分之差止步世界杯决赛,美菱“比利时夺冠 M鲜生免单”活动也不得不暂告一段落。然而,业内人士纷纷认为,美菱在此次世界杯的“夺冠免单”活动赢得了比“胜利”更多。

“美菱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信心,而且迅速占据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目标视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家电品质消费风口下,美菱更是迅速扩大了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深化M鲜生保鲜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占据高端冰箱市场的制高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