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构建正能量用户内容生态体系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短视频行业竞争如火如荼,各短视频平台为提升日流量的方法层出不穷,据调查显示,有49.1%的受访者每天花费半小时以上浏览短视频。捆绑用户浏览时间,输送泛娱乐内容,除去能够为用户带来短暂愉悦心情之外,本身营养价值并不高。但此次美拍7月2日宣布,将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用户,确立“在美拍,每天都有新收获”的全新内容定位,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具实用价值、欣赏价值的内容,继续在垂直领域加强其差异化的优势。

以严格审核保证平台传播正能量不中断

美拍在复更后为响应网信办号召,加强平台监管力度,采用计算机+人工复查机制,志在让违规信息无法遁形,确保平台浏览环境。自六月以来美拍共删除违规短视频843条,包含涉爆、涉毒、涉黄、涉恐、涉枪、违法/违禁等违规内容。6月封禁违规用户374个。2018年1月-6月,美拍删除违规视频共计9357条,封禁违规用户共计4057个。美拍严格的监测机制让平台健康社群更加稳固,用户在使用美拍时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都是积极方向的内容,从而相应国家建设互联网“十六字方针”,使国家互联网科学、健康、有序发展。

结合富含中华元素内容弘扬正能量

美拍作为短视频行业的先行者,从最初的泛娱乐已逐渐转变成,为用户提供更具实用价值、欣赏价值的内容视频平台,始终引领短视频行业正能量内容的风向标,积极传播具有中国特色的正能量视频内容,如美拍端午节期间开展“端午习俗知多少”的话题活动,鼓励号召全平台用户拍摄自家各地端午节的习俗共同参与这个话题,“端午习俗知多少”话题活动引发众多网友参与,共有1239个用户参与此次话题并产生1045个美拍,总计浏览数267915次、播放数21093797次,美拍平台同时筛选端午节优质短视频进行热门位置、固定位轮番推荐,来传播端午佳节优秀传统习俗。包括七一建党节期间,#光荣啊我的团#话题活动同样反应热烈,共计产生美拍短视频数:1,450、参与用户数:1,212、浏览数:11,464、播放数:10,483,529。大众在泛娱乐项目消耗时间过后经历短暂空虚,美拍为用户带来新知识与正能量等更具营养的内容。

美拍,相邀用户“正”前行

美拍此次复更,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社会监管与用户信赖,继续保持社会责任意识,坚持正能量价值观,以严格审核与向用户推荐高品质内容视频,满足用户对于日常营养吸收的需求,同时为正处于三观确立时期的青少年用户提供正面导向,并在娱乐之余丰富青少年课外知识技能。美拍以清晰且正确的策略做指引,更加坚定不移的建设内容生态机制,在未来保持此积极的姿态去精细运营、面对社会、拥抱用户,并与之一起“正”前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