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在上海启动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中国·龙口(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7月16日在上海正式启动,旨在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龙口创新创业,加快龙口新旧发展动能转换,推动龙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赛引才“聚才兴龙”

本次大赛由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指导,中共龙口市委、龙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龙口市各产业园区、上市公司及重点企业提供相关支持。

大赛将在全球范围设立四个赛区,包括3场海外远程视频赛、1场国内现场赛,在全球范围寻找高层次人才,并邀请专业投资人团队对报名项目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进行考量,要经过海选初审、视频路演赛、现场选拔赛及半决赛、总决赛,历时六个月,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优秀的参赛项目将与龙口的产业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创造出新的活力和效率,裂变出龙口发展巨大的新动能。

大赛将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提供丰富的奖励扶持。分别给予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3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的现金奖励,对于龙口市政府有意愿承接落地且承诺一年内在龙口落地的获奖项目,分别给予30万、20万、10万、5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

针对优秀项目,龙口将优先推荐申报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外专双百计划”、烟台市“双百计划”等人才工程,入选后可累计获得各级各项人才工程资助资金最高1000万元。

除了丰厚的政策支持,赛事组委会成立了项目专职服务团队,对总决赛获奖且于大赛结束一年内在龙口落地的项目,实施“服务专员、联系专员、健康专员、助创专员”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服务专员”,为创业人才提供“一条龙”服务;“联系专员”,为创业人才提供工作生活中实际问题服务;“健康专员”,为创业人才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和就医协调服务;“助创专员”,为创业人才全程协调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难题。

源头引才精准对接

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拥有丰富的引才经验,探索出一套市场化引才的“浙江模式”,并建设以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通过“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其中核心理念的“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分别对应赛创未来“四个一”工程的赛创大赛、赛创资本、赛创学院和赛创孵化器,系统帮助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得进、引的准、留的下、扎的牢”的目标。

举办大赛让高层次人才项目回国是第一步,更重要的这些项目回来落地后要与当地产业特色相结合,与龙口当地公司资源相匹配,配套浙江赛创未来与龙口专项服务团队的合作服务,能更快的落地后茁壮成长,与当地产业擦出合作的火花。

7月16日,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龙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及龙口市有关部门和各园区代表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目前“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中国·龙口(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项目征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欢迎海内外创业者报名参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