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FTF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主题沙龙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2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FTF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主题沙龙在北京市丰台区石榴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北京的六十余名孩子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沙龙并亲身体验了无人机试飞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的飞行梦想,感受了无人机操作的无穷魅力。

此次沙龙作为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FTF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线下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主办,北京竹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科幻画报杂志社协办。活动中,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FTF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总策划、多旋翼无人机设计专家、科创课程开发专家赵雲超给孩子们带来了无人机科普盛宴,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无人机以及无人机发展历程等科技知识。现场互动问答,孩子们踊跃发言,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无人机的兴趣。

沙龙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炫酷的无人机花样表演,并让孩子们参与到激烈的无人机对抗游戏中来,现场每一位孩子都亲身体验了无人机的操控,由无人机专业老师指导进行空中对战,现场气氛紧张刺激,孩子们沉浸在无人机操控的无穷乐趣之中。

据悉,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FTF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今年机器人设计竞赛版块的新增赛项,本赛项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承办,《科幻画报》杂志社、《教学管理与教育研究》杂志社协办。本次大赛首次引入由中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空中激光对战无人机进行对抗赛,兼具对抗性与趣味性。同时还将展开全球首例无人机动力系统设计竞赛,帮助学生学会如何站在“工程师”的角度来学习无人机,进行量化的分析和计算,获得对无人机系统更加深刻的认识。

举办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FTF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及主题沙龙等线下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对无人机这种世界领域内最具前瞻高新技术的学习了解,让学生将学与玩相结合,通过自己的探索来完善学科知识的学习,为今后的自身发展打好基础,为未来成为社会高素质科技人才做好准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