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避暑季精品旅游路线推介暨《银·秀》剧下午场开演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袁超 责任编辑:常玉

14日,大美黔东南·凯里避暑季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暨《银·秀》剧下午场开演、银秀宴开业活动在凯里民族文化园举行。该活动旨在将旅游业培育成为凯里市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充分发挥凯里旅游资源优势,把凯里市建设成为山江公园市和国际旅游城市。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促进旅游经济加速高质量发展,提高凯里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游客体验感满意度,凯里市分别从加大财政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和提升、促进星级旅游饭店和经济型酒店发展、加快旅行社行业发展、盛邀包括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在内的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省(区市)的“十省区市”居民来贵州避暑纳凉等方面出台了相关扶持发展政策。2018年,凯里市设立1亿元旅游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促进支持旅游产业发展,且将逐年递增。

活动现场,凯里避暑季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凯里印象A(一日游):云谷田园——下司古镇——凯里民族文化园大型苗侗风情室内剧《银·秀》;凯里印象B(一日游):探寻青曼苗寨(中国苗画发源地)——南花苗寨、季刀苗寨(中国传统村落)——大型苗侗风情室内剧《银·秀》;爽游凯里(二日游):D1,云谷田园——下司古镇——凯里民族文化园品银秀长桌宴观看《银秀》表演,D2,南花苗寨——季刀苗寨(中国传统村落)——苗侗风情园;亲子游之探秘苗侗文化:D1,麻糖革家寨(学习蜡染制作)——青曼苗寨(学习苗话制作)——凯里民族文化园品尝银秀长桌宴,D2,云谷田园——凯里生态洛棉、桃李荷田(赏荷塘、品桃李、抓稻田鱼);康行凯里:D1,云谷田园(田园有机生活)——凯里民族风情园苗医苗药博物馆、苗药一条街(探寻神秘苗侗医药)——凯里民族文化园品尝银秀长桌宴观看《银·秀》后入住酒店,D2,下司古镇—嘎醉河风情小镇(回归慢生活)。因顾客的需求不同而不同,凯里也会根据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为广大游客量身定做,比如亲子体验游、康养游,探秘苗乡侗寨游等等。

当天下午,大型苗侗歌舞剧《银·秀》下午场进行首演。该剧是凯里市精心打造的一部以“银”文化为主线,将黔东南独有的山水文化、民族文化、建筑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原生态文化内容贯穿其中的大型综合舞台秀,以沉淀民族历史和承载文化符号的银饰作为主要创意元素,体现黔东南民族文化的精髓与韵味,反映苗侗文化的神奇与高洁,将再现黔东南这片神秘土地上的苗山之魂、侗水之韵。自2012年开演以来,已正式演出587场,演出接待观众近35万人次,并得到各级领导专家、旅行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充分肯定了其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该剧还代表黔东南州参加贵州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荣获剧目金奖”和“最佳舞美奖”,并参加首届“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在凯里民族文化园飞歌湖湖心岛处,“银秀宴”充分发挥凯里酸汤——“中国酸汤美食之都”品牌效应,以“酸”为主要特色,结合黔东南16个县市特色,盛大开业并推出“中国酸汤美食之都·银秀宴”特色15个菜品,让广大游客只吃银秀宴,就能够吃遍黔东南。

“优美的环境配上具有苗侗特色的银秀宴,用餐结束后,还可以欣赏贵州苗侗风情第一秀《银·秀》感觉到很棒!”上海游客李华远告诉记者,他会将这一趟旅行的开心与家人分享。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