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众大数据研究院架起大数据“聚通用”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整合日益深化。目前,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我国地方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大数据在于“融合”和“使用”,以及大数据“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的实践,强调在概念认识和系统设计上实现大数据的“共同目的”。将大数据的“融合”与“使用”转化为对实践新发展观、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把握。海中大数据研究所致力于推动大数据产业应用和产业整合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一个综合性的大数据产业。

海众大数据研究院将致力于促进大数据行业应用和产业融合发展,旨在建成全国一流的大数据观察、分析研究和产业化平台,创建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知名智库。当前,在政务、民生、旅游、舆情、品牌营销等领域形成了大数据解决方案。人民日报海外网和海众大数据研究院在5月11日共同举办了“2018企业品牌国际传播论坛”。本次论坛就大数据在品牌传播中的作用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为促进我国大数据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强对大数据行业的研究。人民日报海外网舆情中心、中国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研究院和海众大数据研究院共同推出“大数据舆情报告”。专注于分析研究互联网海量民意数据,帮助有关部门及时调整政策,推动科学精准决策,助力政府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

据悉,该报告囊括每周热点舆情分析,产业政策解读,全方位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沿动态、技术趋势和应用实践成果。精选外媒视角,汇集境外主流媒体对中国大数据发展创新的观察评论,研究发达国家相关领域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先进做法,帮助领导干部了解大数据时代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及思路,拓展决策视野,为各级政府、行业、企业发展和应用大数据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海众大数据研究院高度重视数据研究与应用,未来将依托政府、学术和市场三方面资源,服务于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大数据应用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辅助政府部门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