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清凉”, 《我不是药神》携手好邻居A+水在北京大卖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从各个角度上看,《我不是药神》成功了。上映八天,实时票房近20亿;豆瓣评分8.9,好于97%的剧情片。“非知名导演”文牧野也彻底火了。而在《我不是药神》7月5日正式上映前,6月中旬,鲜生活旗下便利店品牌好邻居就联手《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来了一次跨界合作。

《我不是药神》电影剧照

由文牧野执导,宁浩、徐峥共同监制,徐峥、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等知名演员主演的剧情片引爆暑期档的同时,也给了好邻居自有饮用水品牌A+水一次C位出道的机会。电影中表达了对健康的追求的渴望,这和源自长白山的A+水的健康概念不谋而合。

影片的爆红,也助推A+水在线上渠道和线下门店的热卖。可以预见的是,在2018年盛夏到来之际,成为北京300多家好邻居售卖“标配”的A+水还将创造销量新高。

送票活动反响热烈 2000+留言抵达人心

近期,好邻居线上线下跨界营销玩得飞起。在6月的小龙虾促销活动,好邻居与暑期喜剧片《龙虾刑警》合作,主创袁姗姗通过大屏幕给门店和小龙虾的售卖宣传造势。仅在6月13至19日活动一周的时间,北京线上线下即卖出超过一百万只小龙虾。

7月6日,《我不是药神》上映后一天,微信公号“好邻居连锁便利店”和“好邻居会员店”微信公号相继推出了好邻居请你看电影系列活动。文中谈到社会中大量的“因病致贫”现象和对高价药等社会问题的讨论,也引发了公众号粉丝的热烈讨论和推荐。

“他才20岁,他想活命,他有什么罪?”电影中,程勇向警察的嘶吼点出了整个电影的主题。

越来越多人也知道了电影《我不是药神》背后的真实故事。这不仅让人想起一段话:生活是最好的编剧,生活设计的情节,精彩程度远远超越世界上任何一个剧作家。

文章发布2天后,好邻居公众号后台共收到2000多条留言。

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随着《我不是药神》的口碑爆裂以及大规模的公众争论,与之合作的好邻居A+水也获得很大的曝光机会。

好邻居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优秀的电影人及电影的跨界尝试,不仅给好邻居的品牌传播度上带来诸多利好,这次活动的推出也给了自有新品牌A+水一次很好的推广机会。

水源地成制胜关键 A+水源自长白山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健康、安全、高品质的饮用水正逐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如今,高端饮用水成为了各大品牌的关注重点,众多国内外品牌纷纷布局。在激烈的高端水品牌竞争中,“水源地”无疑成为制胜的关键。

水源决定水质已是业界公认的事实,拥有健康水质的水源地无疑是消费者选择好水的指标之一。优质的水源地成为水企业竞争的新焦点。

A+水宣传海报

长白山地处中国东北,山脉绵延上千公里,横亘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因火山喷发形成的“天池”而闻名于世。在这里,特殊的地质结构和繁茂的森林叠加,孕育了东北亚地区三条重要河流——松花江、图们江和鸭绿江。长白山地区还拥有中国最好的矿泉水水源。

据了解,好邻居的A+,来自长白山的分支泉水之一——“林海泉”。这里仿佛是一个世外桃源——雨后的土地野山参随处可见,飘摇的露水和数不尽的碧绿……

此外,在A+水工厂里,生产线上的每一步都十分精确,自动化的生产线,从吹瓶到灌装到最后整齐排列入箱,都是在一条生产线上全自动化完成。

经过长白山至北京1000多公里的长途运输,7月1日,A+水正式开售。在好邻居农科院店里,排列整齐的A+水被整齐地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吊旗、海报等促销元素也清晰可见。一位顾客拿起一瓶A+水准备结账时,店员就提醒,,A+水第一瓶4元,加一元可以得到第二件的优惠促销活动。

在门店展出的A+水宣传牌

据悉,该促销活动在7.1-7.31日,共持续一个月。

线上线下协同作战获取用户心智成关键

据悉,此次跨界营销,A+水与电影的元素在鲜生活旗下覆盖全城的好邻居进行露出。记者在位于金宝街、农科院等多家好邻居均看到,《我不是药神》的预告片在电视上滚动播出,吸引了几位顾客驻足观看。此外,推销员在门店还有推广A+水的活动,对进店顾客进行推广和介绍。

不仅仅是线下门店,在线上,这次A+水促销活动,鲜生活线上配合天猫1小时达进行数据采集、分析,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淘宝APP,进入天猫1小时达频道,便有还可享受诸多优惠信息和便捷的消费体验。1小时内,来自长白山水源地的A+水即可送达用户手中,以此建立用户“天猫精选,楼下送货”的心智。

另外,在7月5日至7月15日,鲜生活也联合好邻居在北京、杭州的好邻居门店开展“高温送清凉,关怀配送员”活动,线上订单骑手每配送1单即可获得A+水1瓶。

线上订单骑手每配送1单即可获得A+水1瓶。

鲜生活基于线上自运营以来的数据沉淀,以及积累的海量商品动销数据,保证了此次A+水促销能够在每个门店实现精准货架,投放适合不同区域商品数量。

最后,通过从日配到一日二配甚至三配,大幅提高货品周转效率,不断刷新单店线上线下销售峰值。

此次与《我不是药神》的导演合作,不仅提高了顾客的购买体验,鲜生活还通过对消费者进行用户分析,通过对“人”进行深入的理解和感知,升级对人的数字化运营能力,来不断满足人日新月异的消费诉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