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全球华人青年 创新成长营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7月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全球华人青年创新成长营隆重开营。30余位港澳台侨和内地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参加了本期训练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和香港中国商会北京代表处主任、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姜红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出资方致辞。协办方香港标准研训院院长谭诺出席开营式并致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副院长王元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基金会、校董会)秘书长张瑞、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以及协办方北京优博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开营式。

赵忠秀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等国家倡议为全球华人青年创新创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青年人唯有融入国家发展大势,才能借得加速成长的东风,才能将梦想变为现实。他勉励学员们珍惜机会,专注投入学习和训练。

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姜红总经理在致辞中代表陈经纬先生向学员们表示欢迎。她阐述了紫荆谷发展中心设立的初心,即通过与内地知名大学合作举办双创训练营,来助力国家出台的港澳台侨优惠政策切实落地,帮助港澳台侨青年解决创业与个人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希望港澳台侨青年能够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潮中,相互支持、合作共赢。

香港标准研训院谭诺院长在致辞中感谢香港经纬集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全球优秀华人青年提供来内地学习体验双创实战课程的机会。同时,她还介绍了香港标准研训院专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通过高校间、校企间的项目合作,促进各国的文化理解、合作互信,培养文化交流的使者,以促进民心相通。

本期训练营的学员均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学生和青年初创者。他们将跟随国内顶尖学者和成功开辟一带一路业务的企业家,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政策内涵,发掘创新创业机遇。学员还将跟随资深创业导师完成“火种节”工作坊、营销沙盘模拟及商业路演等一系列创业体验和实操课程,从实战中升级认知,赋能成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坐落于首都北京朝阳区,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高校排名中位列全国财经类院校首位。2016年4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香港经纬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为港澳台及内地创业青年提供公益双创辅导、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和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对于本期创新成长营,港澳台侨及内地的年轻学员们都表示了强烈期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期待着优秀创业者的关注与加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