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宁谈“星集盒”: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传统娱乐革命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专注明星资源商务合作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星集盒”正式上线。作为星影聚合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平台产品,“‘星集盒’左手握的是艺人和娱乐机构的手,右手握的是品牌主的手,同时连接娱乐和互联网,用技术的力量推动传统娱乐革命。”CEO孙宁说。

艺人聚合便捷企业选择

“星集盒”取意“明星汇聚”,依托于星影聚合另一面向粉丝经济的平台型产品“盒饭LIVE”的娱乐资源积累,进一步深耕B端商务而推出艺人商务平台,目前已聚合李晨、陈赫、景甜等300余名艺人,70多家娱乐机构。

据悉,在品牌与艺人的商务合作方面,过去品牌主一般通过联系某个经纪公司,寻找合适的艺人进行合作。一个经纪公司最多只能覆盖几十个艺人,不一定能够完全满足品牌主的需求。但在“星集盒”平台上,品牌主能获得300余名艺人的资料,并从中选择合适的合作人选。

此外,一些品牌主还希望在产品宣传的不同阶段,寻找不同的艺人配合进行新媒体等推广。“如果广泛联系经纪公司,这样的工作量非常大。而且对于那些没有专业公关部门的公司而言,这是一项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孙宁说,如今即使品牌主需要每个月更换3个甚至更多的艺人,进行为期一年的宣传,“星集盒”都能满足需求,这也是聚合的优势所在。

数据跟踪助力品牌验证

除艺人聚合,“星集盒”也十分重视艺人的数据跟踪和标签提炼等环节,并根据品牌主的服务需要快速查找明星艺人数据,进行多维度筛选和权威价值评估,最终实现精准匹配明星资源的目标。“星集盒”艺人详情页上的信息丰富、清晰,包括基本信息、数据标签、广告代言和商业活动等。

孙宁表示,这都得益于日常的数据跟踪工作。目前,“星集盒”对艺人的影响力和商业合作方向等信息进行实时跟踪分析,并定期制作完成图表等可视化的报告。比如黄子韬入驻“星集盒”时,该平台便对其粉丝热情度及粉丝在“盒饭LIVE”上表达的祝福等碎片式词语进行了跟踪分析。

孙宁认为,如果没有系统的数据进行支撑,品牌主很可能带着主观情绪选择合作艺人。“品牌选人就和谈恋爱一样,我认为一个人长得挺好和他是不是适合跟我生活,这是两回事。其实,品牌主的核心追求是找到能和他‘生活’的艺人。如果实际上双方的匹配度并不高,但仅仅认为费用合适就达成合同,后续也会有摩擦。”

孙宁说,“星集盒”实际上是帮助品牌主去做数据验证和选择,直观上提出建议,客观上提供数据,让品牌主能够更好地选择到适合与他“生活”的那个人。

未来深耕群体、服务

未来,“星集盒”计划在拓展群体和完善业务等方面持续发力。

在群体拓展方面,“星集盒”将重点关注不适合做粉丝经济的艺人及关键意见领袖(KeyOpinionLeader,简称KOL)和因网络直播而广受关注的网红。

孙宁指出,一部分艺人和KOL因缺少忠实的粉丝,并不适合做粉丝经济,但他们具备品牌价值,可以与品牌主谈商务合作,而网红的特点是无法脱离最初带给他关注度的平台,否则影响力将急剧下降。

“他们可以继续在原平台直播或发布短视频等维持知名度,同时通过‘星集盒’与品牌主进行商业洽谈,提升整体价值。”孙宁说。

此外,“星集盒”将以“盒饭LIVE”的粉丝战略经济为基础,结合现有的1000多个大型院线资源,为用户提供相关的衍生品服务。

孙宁认为,“星集盒”获取的艺人信息能够为多方提供服务,品牌主只是第一个方向,未来将打通第二个赛道,比如说为影视剧组提供艺人的数据支持。

“现在剧组去选择演员,多是主观地去看演员合不合适,因为获取的信息很少,没有数据支持,没有标签支持,这不是基于互联网思维,是基于传统的模式干这个事。”孙宁介绍说,“星集盒”也计划增加影视剧组合作专栏,并通过大数据对比分析,为剧组寻找合适的人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