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小弟柯米克,销量持续下跌的柯珞克时间不多了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18年6月SUV销量排行榜已经出炉,斯柯达寄以厚望的柯珞克销量仅有2029辆,比新上市的柯米克(2629)还少了600辆,位居6月SUV销量排行榜的第98位。

销量持续走低

3月份上市仅10天销量就达到了1936辆,柯珞克4月份的销量应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大跌眼镜的是,超高关注度的柯珞克4月份仅仅斩获了2668辆的成绩,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的87位;5月份销量下滑了162辆(2506辆),在销量排行榜上下滑至89位;6月各个终端的优惠力度开始发力,但意外的是,销量竟差点跌进2000大关,只有2029辆,在SUV销量排行榜位居98位,距离跌出百强仅一步之遥。考虑到8月仍处于汽车销售的淡季,柯珞克的销售形势不容乐观。

时间和选择都不多了

3月上市至今,柯珞克不仅销量持续走低,具体数字也呈断崖式的下跌。据媒体报道,一汽-大众T-ROC探歌将于7月上市,上汽大众Tharu也将于2018年第4季度上市,虽然这两款新车和柯珞克一样出自M(没)Q(区)B(别)平台,但作为大众的亲儿子,在配置上显然会压柯珞克一头。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一汽-大众T-ROC探歌的独立悬挂、四驱和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都是柯珞克全系没有的,这显然会让很多“技术党”改变选择;同时,大众的“神车”光环,显然也不是斯柯达品牌所能匹敌的。所以,下半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柯珞克的关注度不可避免的会被转移和降低,取得较好的市场成绩或许会更艰难。

柯珞克作为斯柯达旗下颜值不错,配置也算诚意满满的紧凑级SUV,曾经获得大多数媒体的叫好,市场也普遍认为竞争力不差。分析认为,相比海外版车型的严重减配,配置丰富的高配版的定价过高,可能就是柯珞克陷入如今不尴不尬状况的主要原因。正如网友所说,减配了全液晶仪表可以忍,但18万多的价格还是扭力梁就让人很介意了;前排中央扶手不算箱也行,但后排中央扶手不能就直接不见了吧。好吧,这些减配真爱粉都可以忍,但是你的价格都超过很多比你叫得响的合资品牌了呀。

如何不重蹈野帝(Yeti)曾经的覆辙,避免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留给柯珞克的不仅是时间不多了,可做的选择其实也不多了。无论是恢复被减配的配置,还是增加调整配置可能都不是短期内能够实现的;剩下的貌似只有加大终端优惠力度的选择了,通过提升性价比获得销量被证明还是非常有效的!未来,柯珞克能不能热销,看的就是斯柯达的决心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