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贸大创业学院第二期“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谢峰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谢峰报道 7月10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第二期“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业学院院长祁明,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倪奕松、项目部总监朱阳,上海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总经理甄弢、总经理助理翁瑜婷、松江基地副总经理文亮,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首席代表张静,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郑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柳维娜,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副主任胡蓉蓉等应邀出席。本期40名中外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本期班委俞雁茜同学主持。

吴能武首先为开班仪式致辞,他表示“博实”班是上海市教委大力支持的就创业基地项目,他对上贸大将如此优质的师资和课程资源开放给上海乃至市外各高校的中外学生表示感谢,并勉励所有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成就创业梦想!

紧接着倪弈松在致辞中代表基金会感谢上贸大为“博实”班开班所做的工作,认为此次“博实”班是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他欢迎班中的优秀项目积极申请天使基金,他也希望学员在学习中对创业形成更深的领悟。

学员代表刘力豪、亚库先后发言。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刘力豪是本期“博实”班班长,他以自身的创业及学习经历,阐述了创业的社会责任感、“博实”班过程育人的理念,也希望自己学有所成。来自毛里塔尼亚的留学生学员亚库用中文介绍了自己的国家和自己的创业想法,同时对在“博实”班内的学习充满期待,更期待能够在班内找到自己的创业伙伴。

仪式最后,祁明代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致辞。他首先感谢了上海市教委、市科创基金会、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兄弟高校和社会各界及学校各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理念和举措,以及取得的系列成果。他指出,“博实”班的开办作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积极响应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号召。他表示,上贸大在去年已成功举办首期以“一带一路”国际创业人才培育为主题的特训班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与社会各方协同培养的机制,增强了培训实战化和高端化特色,并体现了对培养跨学科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视。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资源,主动交流,互相赋能,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特训班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学院联合教务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共同开办。本期特训班聚焦“新时代、新品牌、新生态”国际创业人才培育,吸引了近60位校内外在读生、创业校友、留学生报名。经中英文面试,最终录取40名学员,其中专科生4名,本科生17名,硕士生10名,博士生1名,在校留学生5名,社会创业者3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