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保险:东方日升构筑光伏25年期质保防线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7月2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和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近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将为东方日升太阳能组件提供25年光伏组件产品质量及能效损失补偿责任保险保障服务,并由全球领先的再保险公司Munich Re提供再保险承保能力。

太阳能是中国近年来发展最快的环保产业之一,据统计,2017年,中国的光伏产能占世界的70%。除了常规的美国、印度及日本等重要市场外,欧盟、巴西、德国、瑞典、智利等国家也作为新兴市场在活跃发展。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迎来全新机遇,但与此同时,企业质保成本和风险也在增加。光伏组件能效损失保险作为风险转移产品,能直接保障光伏组件制造商因产品召回而导致的损失赔偿责任;在极端情况下,甚至可直接保障组件用户利益,实现保单直赔。

2017年以来,针对光伏制造企业的多元化快速发展需求,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及慕尼黑再保险在已有25年期光伏组件能效损失保险方案基础上,开发了全新的方案,为中国光伏制造企业提供更有效、经济、全面的风险保障范围及服务。

“我们希望这款保险产品能够更好地协助国内光伏企业走出去,”慕尼黑再保险项目负责人Ronald表示,“在海外销售市场,光伏组件能效损失保险已成为一项组件用户招标时强制要求提供的保险产品,也是海外银行进行光伏贷款融资时重点审核的项目。为了向光伏制造企业提供‘背靠背’的保险风险转移方案,我们在设计保险方案时会根据质保书内容定制保单的保障范围。”

“日升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在光伏产品上的研发能力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对于日升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我们有绝对的信心。”Sastrawan Ronald表示,“为了能够使客户的利益得到更全面的保障,日升选择同平安产险和慕尼黑再保险合作,通过保险公司的优质信用评级提供有效的保险担保。”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Munich Re及日升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合作。”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范杰民表示,公司将为日升提供长期可靠的承保能力和优质的后期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