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进AI与实体经济融合 影谱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品牌抢占先机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继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着力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之后,工信部于日前再次召开“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会”,深入分析了当前二者融合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同时明确加强政策引导、培育优势产业等重点工作。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视觉技术企业,影谱科技在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促进大文娱产业升级、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方面,走在了行业前沿并取得显著成果,助力数百个实体经济品牌实现价值提升。

AI通过提效降本等三层面影响实体经济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已冲上发展的高速赛道,智能化应用场景从单一向多元化发展,并催生出新的产业、业态模式。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已取得了重要成果,例如,语音识别、视觉识别等核心关键技术处在世界领先地位,智能营销、工业机械人、无人驾驶也逐步进入到实际应用阶段,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给实体经济带来巨大影响。业内分析认为,从各行业中领先企业积极进行的众多创新融合举措来看,人工智能主要从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数据经济等方面来发挥对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以影谱科技为例,其利用人工智能打造AI影像场景商业化服务平台,将原来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的环节,变革升级为自动化、标准化、智能化流程;拥有视频结构化垂直领域核心数据,通过媒体本身数据、广告管理数据、用户行为等六大维度进行数据搜集,针对不同产品特点、用户行为、营销场景等方面,进行用户属性匹配和精准投放,降低品牌盲投成本,使投放策略更具灵活性。从整体上实现了实体经济品牌的降本提效。

影谱科技兼具技术人才和场景探索竞争力

人工智能作为国家发展计划重要部分,需要与行业深度结合落实到细分应用场景中才能真正践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结合的价值。

深耕AI+大文娱领域的影谱科技,是一家将智能生产和影像赛道合并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其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视频结构化、网络视频互动技术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并配有十几年经验的技术团队和专家,大量来自视觉交互类、视觉传输类、视觉数据类的技术人才,兼容所有的技术种类,将跨行业、跨流派的技术整合并打造出优秀的商业化模式。

另外,影谱科技将AI+VR技术结合,打造沉浸式体验,积极探索应用场景。其已覆盖超6亿用户、视频播放量累计超千亿,特别是在近年来大热的综艺节目及影视作品中,影谱科技在赋能品牌、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建树颇丰。例如长寿型节目《爸爸去哪儿5》中的舒肤佳、诺优能、妙卡巧克力,拥有超高人气《妈妈是超人3》中的美素佳儿、OLAY,又或是全民综艺《歌手》中的夏普、飘柔等品牌,影谱科技都与之有着密切深度合作,并产生了超强市场效应,其将广告主的品牌形象与节目场景进行巧妙融合,创造消费场景,有效传播互动资讯,解决行业终端商业落地痛点问题。

无论是会议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还是工信部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各项举措,都可从中看出,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电机,人工智能是中国引领全球的巨大机遇,也是国内创新企业的发展驱动力,必将为实体经济各个行业的变革提供全新视角。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