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能保鲜时代 美的冰箱获央视权威栏目点赞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8日,美的冰箱智能保鲜冰箱微晶系列全球首发的报道登陆央视多频道栏目,CCTV-1、CCTV-新闻频道率先在《朝闻天下》同步报道。随后,CCTV-2《第一时间》、《经济信息联播》、CCTV-2《国际财经报道》、CCTV-新闻《24小时》等重点时事新闻栏目也大力报道了该重要行业信息,并对美的冰箱“不冻原鲜,口感如初”的“微晶一周鲜”行业首创技术允以详解。

近年来,依托强大的科研力量和对食材保鲜的精细研究,美的冰箱持续推出领先行业的保鲜科技和冰箱产品。今年6月,美的冰箱提出了智能冰箱“回归保鲜、健康和营养”的战略布局,发布了全新智能保鲜冰箱微晶系列产品。这一引领冰箱行业进入智能保鲜时代的重要事件,不仅获得央视多频道关注,也得到全国新闻、财经、家电、科技、生活等百余家权威媒体的大力报道。

目前,人工智能已是各行业的热点话题和重点研发方向,作为国民经济中重要的制造支柱行业,冰箱也不例外。在此次央视的报道中,美的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柏林表达了对冰箱智能化的看法,“回归保鲜原点,让冰箱真正实现自我的运转和调节”。无独有偶,国内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也高度关注美的冰箱的智能技术走向,在双方对话中柏林同样表达了“人机交互的智能新时代已经来临,将智能保鲜作为美的冰箱的核心科技支撑”的观点。

过去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仅停留在“食物不要坏”,如今消费升级带来更加细分化的需求偏好,同样促使冰箱行业进行保鲜技术的升级。省级党媒的《南方日报》的报道中,美的冰箱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超讲到了美的冰箱的智能保鲜的发展路线,“首先,美的的智能图像识别系统能够让冰箱自动判断消费者“扔进来”的东西是什么。其次,我们食材保存的基本算法能够自动匹配温度。第三,我们的智能控制,能够由系统来测算温度,进行温度、湿度控制,令食物处于保鲜状态。“可见,美的冰箱要做的智能保鲜是食物放进冰箱后,不用人工设置,后台能够自动判断和调节,实现真正的智能保鲜。

而权威时政媒体《环球时报》更聚焦美的冰箱对“用户需求”的研究,报道中提到一些颇为有趣的调研结论:“在对1520名冰箱用户的入户访谈中,美的冰箱发现超过70%的用户不知道如何针对不同食材来相应调节温度;如果同时放置想要放久一点的水果和立刻要吃的水果,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了解,2016年开始,美的冰箱跳出纷繁复杂的竞争,把精力和资源转向用户研究,像这样的调研结果已经整理了几百条,并以此形成食材储存的痛点库,指导产品企划和开发。

基于用户的痛点,美的冰箱从食材本身入手,“公布了近200种常用食材的五维一体研究报告,分析了温度、湿度、光线、空气、营养值等五个影响食材新鲜和营养的指标。”作为国家通讯社旗下的综合信息门户,《新华网》更加关注的是美的冰箱实现智能保鲜的手段。在对食材研究的基础上,美的冰箱告别传统机械保鲜,通过智能识别—云端数据—智能算法—智能控制的美的冰箱智能保鲜模式,为每种食材打造最佳的储鲜条件,有效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国内核心财经类日报《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解读了美的冰箱智能保鲜技术的落地实施。报道中指出,“微晶一周鲜技术将会是美的冰箱的核心产品特色,美的也将以此为基础拓宽智能冰箱的产品线。”据悉,斩获德国红点奖、艾普兰奖、好产品奖和金选奖四项大奖的美的BCD-630WKGPZV冰箱已经全渠道发售,同步开启发售的还有BCD-535WGPZV、BCD-520WGPZV、BCD-406WGPZM、BCD-435WGPZM等系列产品,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智能冰箱选择。

从多年潜心智能保鲜研究、到智能保鲜技术成果,再到智能保鲜冰箱的系列推出,美的冰箱得到央视、《新华网》、《环球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中央级、国家级权威媒体、行业重要媒体的关注报道,是对美的冰箱技术、产品和品牌的认可。未来,美的冰箱还将通过钻享会员俱乐部、全国万店“终端SI2.0”升级计划等持续推进销售、服务、推广等相关工作,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智能保鲜产品和更优质的售后服务体验,带来智能保鲜时代的全新用户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