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牛”到世界杯,蒙牛教世界学说中国话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本届世界杯开幕至今,爆冷不断,阿根廷、德国、巴西等诸多传统豪强表现不尽如人意,冰岛、墨西哥等关注度不高的球队反倒表现出众,意外圈了一大波“粉”。与世界杯赛事同样火热的,是各大品牌商的借势营销,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国际顶级赛事之一,世界杯无疑是今夏最大的流量收割机,也是品牌营销的必争之地。

与其他中规中矩蹭热点的品牌相比,作为2018年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的蒙牛在这波世界杯营销里显得有些“不务正业”——其他品牌都在考虑如何实现品牌利益最大化时,蒙牛却专注于向世界“兜售”中国文化。

拿赛场边的广告投放来说,由于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大多数企业设计广告主视觉时都会特意展示英文Logo及广告语,以迎合更多的国际球迷。蒙牛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广告投放时采用了全中文的品牌名称+广告语的视觉设计,于是,观看世界杯的球迷可以看到,在一串被英文“包围“的广告展示位上,由中国汉字显示的广告语“自然力量,天生要强”赫然出现在世界杯赛场边,显得格外“出众”。

除了采用中文广告语进行广告投放外,蒙牛在世界杯营销过程中也积极向世界“兜售“中国字的魅力。在俄罗斯的主办城市莫斯科,蒙牛的营销团队走上街头,结合球迷们为进球欢呼的场景,教各国球迷用品牌中的“牛”字来表达自己对球队的认可与支持,以一个短促有力、符合球场欢呼氛围的“牛”字向世界球迷展示中国字的魅力,此举极大的引发了球迷对中国字的兴趣。与此同时,蒙牛还携手目前最热的短视频渠道梨视频,将该过程制作成了短视频,在网络上进行推广,以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

蒙牛的诸多努力让中国字成功火到了世界杯的赛场,对于蒙牛的这一“反常“表现,蒙牛集团副总裁高飞解释到:“将品牌推广升级为对中国文化的推广是蒙牛世界杯创新营销打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中国字承载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国文化,蒙牛结合世界杯场景及自身品牌提炼出中文关键字,借助世界杯营销的契机进行传播,不仅实现了品牌露出,还能向全球展示中国字的魅力,这对于扩大中国字的国际认同、持续扩大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们不仅要输出产品,更要输出中国精神,输出中国自信”,蒙牛总裁卢敏放表示。“世界杯是一个全球化的舞台,作为乳品行业的领军企业,蒙牛在进行世界杯营销时,不仅要考虑到自身品牌的曝光,还要考虑到与公益的结合,利用世界杯的影响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6月14日开幕式到整个世界杯期间,88名从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中走出的中国足球少年将在8场正式比赛的开场哨吹响之前登上赛场,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少年足球的风采。

从世界杯赛场中文广告牌到促成中国足球少年登陆世界杯赛场,蒙牛的一系列世界杯营销战略,不仅展现了蒙牛独具慧眼的品牌思维,更是展现出蒙牛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所具备的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世界杯这个国际化的大舞台,蒙牛正在积极向成为一家世界乳业龙头企业的目标迈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