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趟“遵义号”旅游专列开启对口帮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与遵义的沪遵旅游联盟近日成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旗下的上铁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7月7日发出该公司加入旅游联盟后的开篇之作——上海地区首趟“遵义号”全软卧旅游专列,从上海南站鸣笛启程,450名上海游客进行为期13天的遵义红色之旅。

遵义是上海的对口援建城市。围绕“中央要求、遵义所需、上海所能”战略方针,在上海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携手遵义市旅发委推出“遵义号”铁路旅游专列,旨在通过火车旅游搭建起将两个富有红色基因的东西部城市相融相通的快捷通道,带领上海市民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一路向西驶向中国革命的转折地遵义,实地感受上海对口帮扶贵州5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合作和人民友好交流。

据本次专列的承办方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此次开行“遵义号”旅游专列,主要是考虑沪遵两地作为对口扶贫协作城市,多年来在旅游交流合作方面成效明显,作为上海市5A级国有大型铁路旅游企业,该公司有责任、有义务为旅游扶贫、精准脱贫事业尽一份力。

本趟旅游专列将在贵州遵义停留3晚4天,行程安排游览黔北花海,神秘国酒茅台,赤水大瀑布,娄山关等8个景点,带着上海游客深度体验遵义地区的红色经典和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的神奇魅力。旅游专列到达遵义后,当地将在娄山关景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将会有10对沪遵市民结成帮困对子,由上海市民送上从千里之外的"魔都”带来的援黔物品,展示独特的旅游援建成果。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长三角综合交通体系骨干,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主动服务服从国家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依托铁路网络密集优势,深挖区域旅游需求,联手老区、少数民族地方政府合作开行旅游专列,推动旅游目的地现代“幸福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特别对于作为上海对口援建城市的古城遵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将不遗余力依托沪遵旅游联盟这个平台,通过联手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目的地景区、旅游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实施旅游开发精准扶贫战略,将更多的旅游专列开进革命圣地,让更多的上海市民走进遵义旅游,并通过游客的视角广泛宣传和展示遵义旅游资源,真正为遵义旅游宣传推广和旅游经济深度开发搭建起钢铁快车道。

另据上海市旅游局官方微博“乐游上海”7月8日发布消息,沪遵旅游联盟近日成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与遵义市扶贫协作有关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沪遵旅游产业交流合作更加深入,为两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遵义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引导沪客入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