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德创业营:学习瑞幸咖啡拥抱新零售,走进蒙牛“牛迹可循”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5日,2018立德创业营第二天,营员们早早地起床开始了一天激情满满的创业营生活。凌晨4:00从早起健身运动到早起论道——此生我建立起的哪些好习惯?营员们组与组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走进名企参访是今天的重要环节,营员们会走进著名企业参访,在企业创始人或高管引领下,参访并学习企业商业模式、业务模式、管理模式的打造、企业文化等内容。

走进“网蓝”瑞幸咖啡,学习新物种拥抱新零售

上午8:40,创业营营员们来到了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总部参访。

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正式创立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小蓝杯”便迅速席卷了中国咖啡业市场,目前已覆盖13个城市,有近600家门店,同名app多次蝉联苹果APP Store美食佳饮榜第一名的好成绩。

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的公关总监赵艳艳老师讲到:新零售是互联网时代咖啡升级的必然方向,销售场景不再依赖于物理空间,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点,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咖啡行业中突出重围。这也正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的定位和品牌理念。

接下来的导师课,营员们迎来了为立德创业营连续奉献服务三年的副总裁臧中堂老师的授课,一开始臧中堂老师就亲切的说道:“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我们给立德创业营的小伙伴们见面了,在这个地方是第二次,对创业营伙伴们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由此可见臧中堂老师对创业营及历届营员们真挚的感情。

臧中堂老师作为观察者,从商业模式、品牌定位、产品品质和执行团队这四点展开,深入解读瑞幸的发展思路,以及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是如何在半年时间里实现从0到1的发展经历。臧老师还针对营员们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解答了不同行业在初创期可能遇到的困惑,鼓励小创业者不要妄自菲薄,而是要清醒看到产品定位、商业模式,甚至盈利背后的问题,敏感察觉到行业的痛点。

营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思考踊跃提问。臧老师一一解答,并特别提出,快消行业的创业者一定要拥抱新零售,用互联网思维、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去解决和改造。

1.jpg

立德创业营营员积极与臧中堂老师互动交流

最后,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为臧中堂老师颁发了2018立德创业营导师证书,营员们送上了有本届创业营全体营员签名的爱心卷轴以表心意。

2.jpg

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为臧中堂老师颁发立德创业营导师证书

3.jpg

2018立德创业营参访瑞幸咖啡

走进蒙牛“牛迹可循”

下午,立德创业营营员们驱车前往了位于天津的蒙牛乳业(天津)公司。

营员们刚一下车就受到了蒙牛集团区域政府事务副总裁张毅老师安排的热情接待。

创业营营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蒙牛集团的企业文化,从定位模式、作业模式、速度模式、合作模式、激励模式、分配模式、品质模式、选才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参观,最让营员们谨记于心的是“蒙牛人”对“安全”二字的解读和严谨的理解。

4.jpg

创业营营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访蒙牛集团

只为一包好奶,只为你的点滴幸福!

蒙牛集团区域政府事务副总裁张毅老师讲到:“蒙牛的牛奶会经过9道工序,36个监控点,105项检测指标,100%的规模化的牧场提供优质奶源,100%的机械化挤奶,没有任何二次污染;100%的科学饲养。所有的奶牛福利是非常好,吃着青草,听着钢琴,大家有机会可以到全国任何一家工厂去参观,都能达到这个水平;100%的青贮水全覆盖,真真正正提高中国奶牛的健康水平和产奶量。”

营员们被蒙牛的工匠精神深深地折服!

在接下来的导师课程分享中,张毅老师从新零售消费端和市场端、消费习惯与购物场景、数字化营销、客户粘性、创业者的创新性思维、人口政策、人民币文化与贸易文化的全球化等方面做了深度阐释。

5.jpg

蒙牛集团区域政府事务副总裁张毅导师演讲分享

互动环节,张毅老师还为营员提供了社会资源,营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渴望学习的态度和激情融汇在一起,问题层出不穷。课程结束后营员们走进蒙牛集团餐厅,和张毅老师同进晚餐,张毅老师在晚餐期间依旧耐心解答围住他请教问题的营员,由此可见张毅老师的深厚的泛学知识和淳朴好客。

最后,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为张毅老师颁发了2018立德创业营导师证书,营员们也和老师合影留念。

6.jpg

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为张毅老师颁发立德创业营导师证书

7.jpg

2018立德创业营参访蒙牛集团

立德创业营是由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创办的对创业者领导力提升的重要项目,利用各类立德资源,从“人脉、资金、信息,机遇”等维度,让营员与导师深度交流。导师将一对一传授秘诀,为创业者提供帮助并助力企业顺利发展。在提升青年对企业管理、领导力认知提升的同时,更着力于企业家的自我管理、企业家的个人品牌、企业的商业模式、企业家的创新力、企业家的内容输出与影响力打造等多维度能力的提升。

今天的青年决定了未来的世界,要实现未来社会更加美好的愿景,必须从当下行动起来。五届创业营帮助并影响到很多青年人。立德特有的“导师制(Mentorship Programe)”,即每位营员通过营期的考察,将被匹配一位适合自我发展的导师,结成师徒对子。并在全球青年大会闭幕论坛中,颁发师徒证。青年向导师学习创业经验,获得导师指导,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2018立德创业营正在进行中,想要了解更多创业营信息,请持续关注2018立德创业营议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