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美控股多元化布局落地,位列中联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第18名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苹果十周年款iPhone X的发布,让3D摄像头模组成为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安卓阵营在跟进了一年后,终于有所突破。近期,小米8探索版新机率先尝试3D结构光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该技术由联美控股投资入股的以色列MV公司提供支持。作为清洁能源综合运营商,联美控股为何布局高科技领域?

清洁供暖龙头加码高新科技

联美控股的传统主业为清洁化燃煤集中供暖,布局3D摄像头市场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2018年1月,联美控股投资入股以色列MV(Mantis Vision)公司,持股17.36%,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据了解,MV公司成立于2005年,始终专注于3D技术探索与研发,拥有多项3D及计算机视觉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

3月23日,联美控股与MV公司签署《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成立合资公司“螳螂慧视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成员来自诸多全球知名顶尖科技类公司,中国团队致力于将世界顶尖的3D及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于国内市场。

小米8探索版手机也采用了MV公司的技术,人脸识别3D摄像头模组所使用的结构光技术来自MV公司,能够有效弥补了2D识别存在的缺陷。无论是完全黑暗的环境,还是户外强光的干扰,都能实现高质量3D基础数据捕捉,满足人脸识别应用的需要。

华创证券研报提到,目前安卓智能手机出货量超5亿台/年,对应千亿级的3D模组市场以及安防、支付、消费者行为捕捉等领域潜力巨大。随着安卓市场的爆发和未来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叠加联美集团在各方面强大的资源和渠道,合资公司有望乘技术+市场迅速成长。

“供暖 +科技”多元化布局

众所周知,联美控股主营业务为清洁供暖,为什么会选择如此跨界布局?

联美董事长苏壮强解释,考虑到未来中国科技如光学、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领域的高增长,公司有意布局高科技领域,未来计划把科技作为推动力,也是长远考虑的产业布局。

就目前的成果来看,合资公司的技术方案已成功应用至安卓首款结构光新机小米8身上,联美控股的科技布局初见成效。

公司一季报显示,公司拥有在手资金47亿,充沛的现金流为公司多元化布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提到,联美控股作为管理能力优质、技术水平领先的区域供暖龙头企业,在供暖和接网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之上,战略加码3D成像科技,看好公司“稳定现金流+科技高增长”双产业布局。

位列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18名

联美控股的发展前景也得到了业界认可。

6月3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和中联企业管理集团共同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2018中国资本峰会”,针对3382家非金融上市公司、55家金融上市公司2017年度的业绩表现进行评价,最终遴选出中国资本市场“2017年度中联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

联美控股综合得分83.8分,排名第18位。

据悉,格力电器位列榜单第17位,是世界具有影响力的空调制造商;上汽集团位列榜单第19位,是我国汽车领域龙头企业。

中联百强榜单自2002年至今已连续发布17年,所采用的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体系借鉴了财政部、国资委颁布的有关企业绩效评价办法,并从财务效益、资产质量、偿债风险、发展能力及市场表现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23项评价指标着重突出股东回报、公司成长、资产质量、债务风险、市场表现等,从而集聚了一批确有价值、高质量发展的上市公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