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美的或达成今年A股最大常规回购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杰 吴家康 责任编辑:常玉

美的集团最新公告表示,公司拟实施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回购计划,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以上。如美的集团40亿元的回购计划落地,这将是近年来A股最大的常规回购。受此消息影响,在昨天A股个股再次普跌的情况下,美的集团仍逆势上涨2.08%。

根据美的集团公告,美的集团将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回购,回购股份的种类为美的集团发行的A股股票,回购期限将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实施。公司表示,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的基础上进行。

近期A股遭遇大幅调整,个股股价普遍下挫。具体到美的集团,股价自6月13日的近期高点58.05元每股,最低已下探至近日的45元每股。美的集团表示,根据公司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40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不会对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除美的集团外,A股上市公司的回购计划频频抛出。7月4日,多家上市公司还公告回购进展。八菱科技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占比约0.49%,成交价区间为13.16元至13.55元每股,成交金额为1844.14万元。洪汇新材披露称,截至7月4日,公司已斥资2728万元回购1.02%股份;捷顺科技也已累计回购股份3.88%,支付的总金额为2.4亿元。

据统计,自7月1日以来,A股共计发生了52笔回购,单次平均回购金额约8000万元,累计回购金额约41亿元。今年以来已经有约320家上市公司耗资近13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回购公司数量也逼近去年全年规模。

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恒大近日也披露了回购进展,继7月3日2.86亿港元回购后,7月4日又以3.81亿港元回购了1850万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