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立德创业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7月4日,第五届立德创业营在青年加速器—极北咖啡798艺术区店正式拉开了序幕。

上午9:00立德创业营2016届优秀校友: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合伙人胡浩及2017届优秀校友: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北京)创始人、COO王晶参加了开幕式并作为往届校友代表在开营仪式发言,个人品牌战略专家、畅销书作家、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为创业营开幕式致辞。

立德创业营是立德领导力对创业者领导力提升的重要项目,从2014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为第五届。

开幕式上,胡浩学长用六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2016年自己参加立德创业营的心得和收获,胡浩讲到,早上四点起床是历届创业营的传统,大家早上起来一起做做运动一起分享下交流,每次都能够收获满满,在整个创业营过程当中,会进行分组进行PK,这也是立德创业营的另一大传统。每一小组中其他的成员表现好,其实也会让自己表现很好,所以说“他好我也好”。

1.jpg

立德创业营2016届优秀校友: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合伙人胡浩分享自己在创业营的心得和收获

王晶学长在发言中分享了2017年自己如何所向披靡在近百位营员中胜出,最终站在了青年大会对话全球青年导师的舞台上,此外还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营的收获—在自己与合伙人栗宵宵(第一届校友)第二次创业的时候获得了立德系导师的500万元的投资。

2.jpg

2017届优秀校友: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北京)创始人、COO王晶分享自己在创业营的心得和收获

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进行了开营第一课《立德创业营如何高效学习》,张萌在授课中讲到:希望各位参加创业营的营员要针对性的对“创业营如何高效学习”这一问题进行系统的思考,她通过创业年限对营员进行划分,更有针对性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她还与营员们讲授他在新书《加速:从拖延到高效》中提出的冰山理论,冰山上十分之一的部分,是一个人已经呈现的知识或技能,而冰山下十分之九的部分,是一个人的潜能。创业营就是要把你的潜能不断激发出来,导师、校友与学习环境会帮助你达至目标。

3.jpg

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开营第一课《立德创业营如何高效学习》

2018立德创业营为期三天,邀请全球青年导师为创业营营员一对一结对为终身制导师,为年轻一代爱拼搏、有梦想的创业者们增添助力。历届创业营导师包括:长河实业董事长高鸿鹏、前苹果公司副总裁戈峻、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洪明基、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香港铁路公司中国业务首席顾问易珉、埃森哲战略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余进、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联想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乔健等。立德创业营导师将会公布本年度招收学生的人数、招生范围(地域)、招生方向(行业、学历等),候选学员根据导师的招生计划匹配自己心仪的导师。

4.jpg

2018立德创业营开幕式营员合影

和往届创业营一样,创业营会走进著名企业参访,在企业创始人或高管引领下,参访并学习企业商业模式、业务模式、管理模式的打造、企业文化等内容学习。除此之外,本届创业营还设置了对话板块,参访链家集团,对话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魏勇,参访瑞幸咖啡,对话副总裁臧中堂,参访蒙牛集团,对话区域政府事务副总裁张毅,参访新浪微博,对话高级副总裁王雅娟,以及参访中关村软件园等。

历届创业营最受瞩目的环节是创业路演环节,本届创业营依旧分为个人品牌路演与创业融资路演。创业营营员们不仅能在路演中演练自己的创业项目,而且还会受到知名领投公司,知名投资人的点评和创业指导,好的项目更会受到各投资方的青睐。

本次创业营除了组织营员早起锻炼身体践行人生效率体系之健康管理,还新设了早起论道模块,营员们早上4:00起床,探讨创业者的人生思考。比如今年设定的习惯养成话题——此生我建立起那些好习惯,以及创业者的死亡与绝境话题——这些是很多创业者未曾思考过的内容,但它对每个创业者的一生至关重要

当日复盘是立德人的文化。创业营期间,全营营员由个人复盘到组内复盘,由组内复盘到全班复盘。将当日密集而紧凑的输入,集中复习、整理、反思、吸收,构成以“单点突破法”为核心的完整闭环。每个人的学习认知是有限的,共同学习,让个人认知提升至组内认知,再达成全班共识。

“学长午/晚餐会”是立德创业营的传统。营员与学长共进午餐/晚餐,听取学习经验。本届创业营的第一天在爱的博物馆开启了创业营学长午餐、晚餐,营员们与艾锑无限创始人、ICF国际教练联合会认证教练邢文斌学长和爱的博物馆创始人鲁露学姐共同学习创业经验。

5.png

本届校友与邢文斌、鲁露学长合影

走进链家集团

下午是企业参访,立德创业营的营员们来到了全国第五大民营企业的党组织,党员人数有11000多人的——链家集团进行参访,链家集团目前已经进入到32个城市,服务人口超过1亿。在全国有8000多个门店,交易额连续两年突破万亿,是一个全国拥有15万员工的大型企业集团。

6.jpg

链家集团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魏勇演讲分享

营员们与链家集团的高级副总裁魏勇进行对话。魏勇从大数据在房地产领域的运用、民营企业党委党建管理政策、品牌转型、新技术运用、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公益行动等全方面为创业营营员进行了全面解读。

7.jpg

立德创业营营员踊跃与魏勇老师互动

在讲解大数据在房地产领域的运用时,魏勇通过数据驱动的交易服务,(二手房交易、一手房交易)、资产管理,(房屋出租、租赁管理的运用)、金融的大数据运用、宜居社区四大应用模块讲述了链家集团在房产持有环节怎么运用大数据进行业务的发展与拓展,让交易额连续两年突破万亿!

8.jpg

2018立德创业营参访链家集团

创业,在柔弱中强大!

当晚是导师课,本届邀请在创业营中颇具名望的资深导师——连界投资董事长、原创业邦合伙人王玥老师。

傍晚19:00,在所有创业营营员期待中,王玥老师如约而至。

王玥老师曾花大量的时间用于研究商业模式,阅读商业人物传记的书籍,以前人为例,吸纳那些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真理。他在课上表示:

“我很少见到一个天生真正强大的创业者,我自己很多时候也是很懦弱,过程中不断的碰撞的。”引起不少创业者营员的共鸣。

9.jpg

连界投资董事长、原创业邦合伙人王玥老师授课

同时,他还说道:“一个好的投资人帮你度过柔弱的时刻非常重要。”通过立德创业营就有机会结交优秀导师,结合青年100计划中的“渡船理论”,帮你顺利度过柔弱时刻。

王玥老师用三个标签定义自己:“连续创业者”、“与1/100的人共跑”、“持续的学习”。这三点既是对他身份的总结,也汇总了他一路走来的坚持与执着,是驱动他面对无数挫折时依然坚定初心的动力。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自我认知,才使他能从容的应对创业路上的大起大落。他在讲话中指出,创业者必然会经受人生中的至暗时刻,而真正的成长是面对困难时想办法解决它。

王玥老师的课程让营员们醍醐灌顶,大家获益良多,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创业路上面对的种种困惑,王玥老师也给予了学员们符合自身发展状况的建议。

10.jpg

立德创业营营员积极向王玥老师提问

不论是是分享创业经历还是解答营员们的困惑,王玥老师专业而深刻的语言让全场掌声雷动,互动环节接近尾声,营员们围着王玥老师签名、合影络绎不绝。

最后, 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为王玥老师颁发立德创业营导师证书,并送上了有本届创业营全体营员签名的爱心卷轴以表心意,愿大家践行以人为师计划,在创业的漫漫长路上勇敢前行。

11.jpg

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为王玥老师颁发立德创业营导师证书

12.jpg

2018立德创业营营员与王玥老师合影

13.jpg

2018立德创业营送给王玥老师全体营员签名的爱心卷轴

今天的青年决定了未来的世界,要实现未来社会更加美好的愿景,必须从当下行动起来。五届创业营帮助并影响到很多青年人。立德特有的“导师制(Mentorship Programe)”,即每位营员通过营期的考察,将被匹配一位适合自我发展的导师,结成师徒对子。并在全球青年大会闭幕论坛中,颁发师徒证。青年向导师学习创业经验,获得导师指导,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2018立德创业营正在进行中,想要了解更多创业营信息,请持续关注2018立德创业营议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