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龙头公司受益,联美控股上榜中联上市公司百强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国务院正式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防治大气污染再次提上日程。环境部提到,北方地区重污染天气仍然多发频发,成为人民群众心肺之患。 

北方城市冬季采暖造成的环境问题日趋严重,解决大气问题不仅需要政府牵头引导,更需要拥有技术实力的企业配合,行业优质龙头企业将迎来投资机会。

政策的推动下,清洁供暖领域上市公司利润明显扩张。联美控股作为清洁供暖龙头企业,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龙头公司业绩向好获市场关注

申万宏源分析师提到,联美控股传统主业为清洁化燃煤集中供暖,下游客户为居民、工商业、公福类用户,实行预收款制,保障充沛的现金流,公司通过“自建+收购+能源管理”三重模式加速业务拓展步伐,未来供暖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沈阳热力工程设计研究院的副院长王旭东表示,联美控股供热系统多为国内先进系统和设备。仅以旗下国惠环保新能源公司为例,据初步估算,这个企业与传统的单独采用燃煤热水锅炉相比,年可节约煤9万吨,年减少烟尘的排放量82吨,减少锅炉的渣排放3万吨。具有国内诸多大型供暖企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联美控股公告提到,一季度公司总营收为12亿,同比增长14.95%;净利润5.95亿,同比增长31.71%。净利率超50%,领先行业20多个百分点。

除了主营业务稳增,联美控股多元化市场布局,也为公司发展锦上添花。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指出,联美控股作为管理能力优质、技术水平领先的区域供暖龙头企业,在供暖和接网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之上,进军3D成像领域、受让信达财险二股东,供热+科技双主业实现多元化布局,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位列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18名

联美控股良好的业绩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也获得了业界的认可。

6月3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和中联企业管理集团共同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2018中国资本峰会”,针对3382家非金融上市公司、55家金融上市公司2017年度的业绩表现进行评价,最终遴选出中国资本市场“2017年度中联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

联美控股综合得分83.8分,排名第18位。

据悉,格力电器位列榜单第17位,是世界具有影响力的空调制造商;上汽集团位列榜单第19位,是我国汽车领域龙头企业。 

中联百强榜单自2002年至今已连续发布17年,所采用的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体系借鉴了财政部、国资委颁布的有关企业绩效评价办法,并从财务效益、资产质量、偿债风险、发展能力及市场表现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23项评价指标着重突出股东回报、公司成长、资产质量、债务风险、市场表现等,从而集聚了一批确有价值、高质量发展的上市公司。 

热力生产景气度持续向好

清洁供暖领域除了政策扶持之外,也受益于热力生产行业的景气度提升。 

国家统计局6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增幅在各主要行业中位列第三。 

分析人士表示,行业工业增加值的增长显示出行业中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可重点关注增长行业中资金呈现净流入潜力股的投资机会。 

近一个月以来,联美控股共获得6家机构给予“增持”或“买入”评级。自6月27日大股东发布增持计划以来,以当日收盘价计算,股价累计上涨约7%,同期上证指数跌幅近3%。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