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携手田羽生 短视频首部影片《等待》打造全新电影创作形式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短视频的兴起赋予了内容生态更多的可能,不仅让普通人能够利用其记录生活,分享难忘时刻,甚至给导演、明星们也提供了一种新的创作与演绎方式。

近日,刚刚宣布以“每天都有新收获”为全新内容定位的美拍,预告将于7月5日联合田羽生导演共同推出短视频首部影片《等待》,消息一出便引发了圈内热议。

田羽生导演作为80后新生代导演,凭借《前任》系列电影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他的作品透露的突破与新意的风格总是让出自其手的影片轻松俘获年轻人的心,而这也是田导和美拍得以合作的最重要原因。

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内容平台,美拍年轻、创新等风格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而宣布全新内容定位的美拍更是契合了年轻人身上的积极正能量,正因如此,田导和美拍之间的合作可谓是“一拍即合”。

据悉,《等待》影片由田羽生导演亲自执导,知名人气男星任嘉伦与《前任3》女主之一曾梦雪共同出演,海报上男主清新帅气,女主笑靥如花,虽未透露相关内容情节,却并不影响大家的追捧和讨论。

美拍站内#短视频影片等待#话题,以及微博美拍娱乐的预告下,众网友早已纷纷进行了猜测和想象,并热切期待着二位主演的精彩表现,各方自媒体也纷纷猜测这部影片将演绎怎样的故事。美拍更是借此机会号召粉丝用户拍摄属于自己的10秒“等待”故事,并将给点赞数最高的4位用户送上大红包感谢其对优质短视频内容的认可与支持。

美拍方面表示,此次与田导合作,是双方内容创作上的新形式与新突破。说起电影,通常都是90—12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即使是微电影也需要10分钟左右,似乎这样才能够完整清晰的演绎一个故事。而短视频从“出世”以来就以短平快著称,每段视频甚至只有十几秒的时间,这样短的时间内如何讲好一个故事?此次二者合作的《等待》或许就是最好的释义与证明。

为了配合短视频首部影片《等待》的推出,美拍也倾情造福用户,不仅定制了影片专属的“等待”和“重逢”两个新的滤镜,还定制了6条影片相关旁白,“期待,是看到你正在输入;等待,是到最后你并没有回复”;“我每天都在想,我们重逢会是什么样,可我连用什么样的笑容,都没有想好”。一系列虐心而又深谙年轻人内心的台词更激发了用户的创作欲望。

“在美拍,每天都有新收获”,这是美拍于7月2日提出的全新内容定位,全新上线的美拍更注重为用户提供实用性、富有欣赏价值的内容,希望能够真正为用户创造一个开放的视频创作与分享互动社区。

而此次短视频首部影片《等待》的上映,美拍更是希望把“创作—模仿—再创作”的深度交互形式真正落地,从而引领用户共同创造美好精致的生活,每天都有新收获。《等待》的此次推出,或许也将开启短视频行业新一轮的风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