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水土不服“ 在意大利竟成”城市垃圾“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意大利罗马两名年轻人将一辆共享单车扔进河里,引发意大利媒体和罗马市长的批评。然而该事件的发生并非偶然,据法国《欧洲时报》7月3日报道,在意大利乃至欧洲,不文明用车现象早已屡见不鲜。

罗马青年将共享单车扔进台伯河。

报道称,自从共享单车进军欧洲以来,车辆遭损毁或盗窃的事件就时有发生。2017年11月,香港共享单车公司Gobee Bike宣布退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市场,将投放的4.5万辆共享单车全部撤回,原因是60%的车辆遭到损毁和盗窃。针对共享单车的不文明现象在欧洲早已屡见不鲜,意大利媒体曾多次报道类似事件。

意大利《共和国报》消息称,7月2日,在博洛尼亚市发生了共享单车投河事件。惨遭毒手的是中国摩拜公司的共享单车,一名市民在河水中看到自行车后报告给了相关部门,随后这辆自行车被成功打捞。当地政府在自己的网站上讽刺地写道,“摩拜单车,耐用、宽敞、舒适,但不是水上交通工具”。当地政府并邀请市民一旦发现不文明用车现象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

意大利《信使报》消息称,2018年4月,同样在罗马曾发生过一起共享单车盗窃事件。两名摩洛哥人撬开了一辆共享单车的安全装置,并骑车逃离现场。但单车的警报系统被触发,车轮被锁定,两名作案者也因此摔倒在地。宪兵在接到路人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逮捕了两人,发现他们都是非法移民,还在其衣服口袋中搜到了毒品。

意大利“milanotoday.it”网站消息称,在米兰,共享单车被损毁和盗窃的事件也数不胜数。Ofo和摩拜公司在当地引入了信用系统,凡是规范用车、或者举报他人非法用车者都能得到相应的分数,违规用车则会被扣分。但尽管如此,不文明用车现象仍然很猖獗。

报道称,此类现象在意大利各大城市广泛存在,共享单车公司和市政府也因此深感困扰。原本主打“环保、便捷”的共享单车因为一些素质低下者的行为沦为了扰乱市容的“城市垃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