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坝上的草原新星,康熙饮马驿站欢迎您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召开在即,本届大会以“国家1号风景大道”(御大线——御道口至大滩)为主线,串联坝上地区6个组团(24个项目)新业态项目,以多维、纵深、实景、全域理念规划景点景观和文化元素,充分展示“国家1号风景大道”的秀美风光。

今天,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一颗强势崛起的草原新星——康熙饮马驿站!

康熙饮马驿站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镇,处于国家1号风景大道和围多线交叉口,是向北进入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乌兰布统草原、红山军马场的门户区域,向西10公里为围场通用机场,交通十分便利。

围场坝上高原地区,文化底蕴深厚,曾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康熙西巡外蒙,途径牧场境内如意河口,在此饮马练兵,康熙饮马驿站因此而得名。

康熙饮马驿站一期占地3.9公顷,建筑面积1.9万平米,一条“回”字形步行街串联起24个主题院落。驿站以旅发大会为契机,以历史活化为原则,以康熙生平趣闻轶事为文化脉络,打造集驿站集散、高端民宿、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满清文化商业街区。

驿站设置民宿、餐饮、零售和休闲娱乐四类经营业态,涵盖孝庄熙苑精品民宿、康熙来了主题餐厅、雅克萨酒吧、内务府零售等。同时,打造戏楼、满绣文化工坊、天青博物馆、满蒙酒文化体验馆、沙棘生活方式体验馆5大文化业态。

身为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活力不夜城,康熙饮马驿站把惊喜遍布小镇的每一个角落,四处都洋溢着满清文化气息,无论男女老少,各式各样的文化体验店,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里有精美的刺绣织造文化工坊,一针一线细细穿缝而出的精美图纹让经过的游客们不禁慢下脚步,忍不住上前体验一番,这里能带给你的绝不仅仅是一件成品刺绣的视觉享受,还能够让你亲自上手体验,感受不一样的刺绣之旅。

走出刺绣的色彩斑斓,在旅行的途中静下心来写上一副书画,投身笔墨的浅淡恬静,天青博物馆,让你抛却都市生活的躁动不安,回归草原小镇的宁静自然。

亦或是穿越百年,在戏楼广场看一场精彩绝伦的戏剧表演,去细细体会清朝时贵族王爷的休闲消遣之道。

当你在戏楼广场享受完了视觉盛宴后,拐角就是满足你舌尖的小吃一条街,这条以满族美食为主打囊括全国各色小吃的街道堪称吃货的天堂。

无论你是佛系少女,还是都市小野猫,在康熙饮马驿站,总有一片天地属于你。喜静可去藏地禅修,感受时光沉静,岁月无争。喜动可去“雅克萨”酒吧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开怀畅饮,食有满洲八旗餐饮刷新你的菜单,住有各大高端民宿客栈,康熙饮马驿站,惊喜就在下一刻,等着你去发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