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DI中国开发区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陈军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陈军报道 2018 CDI中国开发区创新发展大会于6月28日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主办,龙元明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龙元天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大会以“全球协同、融合创新”为主题,采用“1+3”模式——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聚焦”协同、融合、高质量发展、全球联合创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创新发展模式“等关键内容。

商务部投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玉中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在主论坛上,商务部原部长、中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龙元建设集团总裁赖朝晖,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英国驻华领事馆商务领事Seif Usher等领导与嘉宾作主旨演讲。主论坛还设一个主题为“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发展”的圆桌对话,吴江、德阳、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张江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的领导嘉宾们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作章主持上午的主论坛环节。

分论坛分别围绕“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园区投资运营模式创新”“全球科技创新”三个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分享了智能制造实践经验;讨论中国智能制造企业如何面对全球的竞争;中外智能制造企业如何全球协同创新;中国开发区如何引导企业智造升级、打造智造产业基地,从而带动智能制造产业良好有序发展。

园区投资运营模式创新论坛聚焦新发展时期,园区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问题,讨论如何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方式多样化、运营管理高效化,以实现“二次创业”,提高园区的竞争力。

全球科技创新论坛探讨了跨境产业合作、全球顶尖技术和人才引进,中国企业与世界接轨的问题。

作为规模大、层次高、具有广泛影响力和专业度的开发区年度盛会,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园区国际合作和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分享了开发区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成功经验,深度剖析了开发区创新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搭建了开发区国际合作和投资促进的对接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大会自4月初开始筹办以来,受到了地方政府、开发区、各国驻华使馆和投资促进机构、国内知名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的广泛关注。大会当日,来自商务部、各国使领馆、驻华机构、地方政府、开发区、企业的近千位嘉宾参加盛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