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珞克如何才能成为销量“爆款”?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当初吹的猛如虎,上市凉凉唱起来。当销量每月都仅有1000辆左右时候,斯柯达终于明白野帝(Yeti)确实是没救了。于是,被寄以厚望的“德系紧凑型多功能SUV”柯珞克应运而生。那么,肩负斯柯达紧凑级SUV的柯珞克表现怎么样呢?

大跌眼镜的销量

在海外叫好又叫座的柯珞克加长引进后也从获得了大多数媒体的赞歌,似乎一雪野帝(Yeti)的失利指日可待。根据媒体报道,3月的时候,柯珞克的销量仅为1936辆,但由于其从3月上市时间开始计算,仅有10天左右,大部分人认为4月的销量将成倍增涨。然而到了4月,柯珞克却只斩获了2668的销量,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5月份竟然只有2506台销量。虽然不能说已经进入了下跌通道,但无论如何也不能算作是个好消息。

出生于大众MQB平台的柯珞克除了减配的后悬挂和全液晶仪表盘,总体来说不但血统纯正,颜值出众,而且各类高科技装备也算是诚意满满。那么,柯珞克未来会热销起来吗?

柯珞克热销其实很简单

上汽大众即将推出一款新紧凑型SUV“Tharu”,鉴于大众品牌的光芒和“神车”的强大影响力,留给柯珞克的时间确实不多了。对于斯柯达柯珞克略显疲软的表现,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都是简配和板车悬挂惹得祸。其实,柯珞克要热销真的很简单:

配置解决:恢复海外版的丰富配置,提升中低配版的配置,特别是解决被吐槽最多的后悬架和全液晶仪表,相信性价比的提高会吸引大批对减配觉得不舒服的消费者。

价格解决:柯珞克定价13.99万—18.59万,这一定价明显偏高了,而从低配到高配的价差分别为1.7万、1.3万和1.6万,这意味着要想提升一个层次,需付出很大决心和代价,对消费者选择并不友好。尤其是价格相近的逍客和指南者的后悬挂都是独立悬挂,更容易引发消费者的观望;如果斯柯达能够下定决心把主要走量的豪华版和旗舰版价格狠狠下调个3万,相信能够一举击溃观望消费者的心理底线获得销量。

柯珞克,作为一款竞争力并不差的紧凑级SUV究竟是成为销量担当,还是不温不火甚至重蹈野帝(Yeti)都覆辙;这就取决于斯柯达对消费者的诚意和决心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