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携手河北 共谱“京津冀”人才蓝图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27-29日,跨国企业河北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携手河北”活动在石家庄举行,省长许勤会见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及50多家跨国企业负责人,作为国内唯一受邀的在线招聘平台,智联招聘CEO郭盛、副总裁刘东出席活动,共商“新时代、新机遇、新河北”。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成员,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角色,河北凭借冬奥会及雄安新区战略吸引了全球目光。省长许勤表示,河北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已进入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一方面,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集中实施,为跨国企业在冀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一方面,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

针对河北的人才发展建设情况,智联招聘CEO郭盛用平台大数据描绘了河北省人才供需关系图谱。由于处在转型期,河北省的人才供给与需求存在结构错配的现象;辅助新经济发展的中高端人才储备不足,需要通过进一步丰富业态、吸引知名跨国企业入驻等形式吸引外来人才流入。

会后,智联招聘CEO郭盛同石家庄副市长赵文峰就产业和人才发展深入交流。并就针对石家庄地区的招才引智、吸引优秀人才回乡二次创业等人才服务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洽谈。

智联招聘郭盛表示:“石家庄是河北省人才十分集中的地区,但人才结构以本地劳动力为主,求职活跃度不高,且薪酬尚不具备竞争力。随着“一带一路”和“京津冀一体化”的机遇赋能,石家庄的人才市场也将进一步实现开放的态势,也是进行人才建设的最佳时机。”

6月28日,智联副总裁刘东等企业代表与河北省商务厅厅长李石、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河北省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安静等领导一同考察雄安新区,就未来深化合作进行对接洽谈。

作为行业领先的企业,凭借海量的就业大数据,智联招聘曾为成都、南昌、湖北、贵州等多个区域提供了专项人才引进服务。这一次,智联还将聚焦河北,为其打造定制化人才发展建设策略,一同拥抱机遇,携手前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