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29日下午,由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主办,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承办、德国虹宝支持、网易健康、搜狐母婴、丁多多、蜜廋协办的“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星湖园温泉酒店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有学术、企业、媒体、营养师等领域的杰出代表,学会理事、会员和专业委员会委员,就母婴领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进行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等活动。

云图片

今年是我国二胎放开的第二年,随着新生儿出生的高潮涌起,母婴健康、科学育儿成为家庭重中之重。本次会议旨在积极贯彻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普及母婴群体科普教育、推动婴幼儿辅食行业发展,为广大家庭提供更好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健康梦。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会议致辞、授牌授证仪式、嘉宾访谈等环节。

主持人

本次会议由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洪美主持

云图片

会议致辞

云图片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代表主办方对关注本次会议的所有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学会做为北京市4A级社团组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食育推动计划”、举办营养高峰论坛、培养营养讲师计划、开办公益健康讲座、编写营养科普书籍及电视节目等方面一直在持续努力并得到广大民众的认可,学会始终坚定不移做中国健康事业推动者。

同时,王会长重申学会今年“三个一”指导思路:一面旗帜,高举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同志“营养——关系人民体质的大事”的旗帜,积极推进营养宣教工作;一个品牌,“食育推动计划”成为学会特色品牌,知识改变命运,食育改变未来;一个开放式平台,学会成立各专业委员会,积聚优秀人才,发挥健康平台最大价值。

王会长表示学会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成立是积极贯彻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由德国虹宝作为发起单位,汇聚众多专家、媒体、企业,优秀营养师,集团体力量旨在倡导婴幼儿科学喂养,传播科学规范的健康知识,推动婴幼儿辅食行业健康发展。

最后王会长对支持本次会议和一直关注学会发展的专家顾问,企业,媒体及广大会员表示衷心感谢!

云图片

火箭军总医院儿科专家郑玉巧作为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会长对专业委员会成立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未来之路任重道远。

她结合自身多年临床工作和科普实践深入浅出讲述了生命早期1000天即从怀孕到2岁期间母婴营养的重要性,它影响人的一生健康,这个时期营养不良后果是不可逆的。并对婴幼儿营养不良、喂养误区、合理添加辅食等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云图片

虹宝(中国)总经理张萍作为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表示能为专业委员会成立及今后发展贡献一己之力感到荣幸,对婴幼儿专业委员会将集合各方力量,凭借学会平台和广大营养师队伍,推动婴幼儿辅食行业成熟发展充满憧憬和希望。

她介绍德国虹宝推出的针对6个月以上孩子的有机果蔬产品有着欧洲顶级供应商及工艺知识,坚持欧盟标准,注重产品每一个细节,最低程度加工、最大程度地保留原汁原味和原始营养,坚持零添加,旨在满足消费者尝到最新鲜味道需求,实现高品质生活。

同时她坦言,蓬勃发展的婴幼儿辅食行业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困惑,行业亟需进一步立法规范,消费者行为有待完善,新一代父母的科学育儿和喂养理念有待提高。她表示也正是由于这些问题的存在,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将群策群力在促进婴幼儿辅食行业成熟发展,加强企业与消费者信任沟通、普及和推广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最后,她表示德国虹宝将与学会“食育推动计划”达成合作项目,承诺德国虹宝产品在线上销售的每一笔订单将会向“食育推动计划”捐赠10分钱,体现对食育工作的“十分关爱”,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授牌、授证仪式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发挥优势,关注婴幼儿辅食市场,积极推动婴幼儿辅食行业健康发展。

云图片

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成员如下:

云图片

会长:火箭军总医院儿科专家郑玉巧

副会长: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何计国、原北京医院营养科主任王璐,北京同仁医院营养师武韬、瘦蜜CEO冀雍、网易健康频道主编勾俊杰,《中国食品安全报》副总编牛春安、丁多多联合创始人马冀、北京军区总医院临床营养配餐师于仁文、高级营养讲师徐静。

秘书长:虹宝(中国)总经理张萍  

云图片

副秘书长:杨洪美、张文继、李颖婷、郑开心、郭虹

云图片

委员:李园园、李纯、王斌、谷传玲、徐锦溪、陆雅坤、张赞、姜影、恽丽廷、梁方利、曹晶晶、杨娟、李丹阳、张维娜、陈培毅、李东烨、李丹丹、饶飞、邹晶、周庆山、李邦玲、王燕、柴宇翔、宋颖、苏晨曦、陈以诺、杜鹃、夏群英、陈治锟、杨振华、赵丽颖、董明芳、付蕾、陈惠君、王亮、刘勇赫、托娅、王金龙、王兆宇、刘楠楠、富裕、杨可、朱燕芬、朱登峰、吕梅、刘赟、朱锐、杨准、张传奇。

嘉宾访谈

多年来学会始终秉承科学、严谨、专业的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宣教,学会及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健康教育离不开行业专家的指导和引领。本次会议请到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火箭军总医院儿科专家郑玉巧,原北京医院营养科主任王璐,北京同仁医院营养师武韬,这四位专家在访谈环节一起探讨早期生命1000天、婴幼儿科学喂养和辅食添加等话题。

云图片

左小霞女士:一个人良好习惯尤其是饮食习惯会伴随一生,除了智商、情商,更需关注健商即管理自我健康的能力。健商是实现人生各种可能的基石。

郑玉巧女士:营养学是一个庞大而又复杂学科体系,民众科学素养需进一步提高,要以”爱孩子“为初心,普及通俗易懂的科学喂养知识,宣传婴幼儿健康辅食添加方法,引起广大父母的共鸣。

王璐女士:重视生命早期1000天的母婴营养,不但决定着宝宝的生长发育、认知能力,还和成年之后的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关注这个生长发育的机遇窗口期,为国家健康助力。

武韬先生:慢病已成为我国公共卫生的主要问题,慢病防治要从儿童期开始。婴幼儿科学喂养、正确辅食添加,合理膳食搭配,看起来是人生一小步,却是生命一大步。

如今,媒体对广大民众的影响是十分巨大,媒体与”科普“合作,将更为有效传播科学理念和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企业是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丰富行业市场。本次会议请到网易健康频道主编勾俊杰,搜狐母婴运营负责人陈惠君,安德瑞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瘦蜜CEO冀雍,丁多多联合创始人马冀,虹宝(中国)总经理张萍,作为媒体和企业代表参与访谈环节共同探讨媒体传播和企业责任。

云图片

勾俊杰女士:网易健康倡导”越健康,悦生活“理念,专注于为20-45岁白领提供更科学、专业、权威的健康知识,这是公众健康平台的义务,也是需求所在。

陈惠君女士:搜狐母婴全面关注母亲及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成长和教育,解读在孕期营养、婴幼儿喂养等方面存在误区和盲区,为广大用户提供有营养和价值文章。

张杰先生:企业可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原料等,做更适合中国宝宝的食品。为下一代更茁壮成长,企业有责任生产更优质产品,做百姓信赖的”百年老店“。

冀雍先生:营养师应从科普宣传咨询单一型过渡到营养实践指导者的全能型。企业使命是链接好专家、给用户提供好的服务和好产品。

马冀先生:国民健康意识逐步加强,更迫切需求找到适合健康产品。专业委员会在宣传婴幼儿科学喂养理念同时倡导进一步提高婴儿辅食行业的工业标准,为宝宝提供优质产品。

张萍女士:现代医学体系有保健、预防、治疗和康复,营养师群体在保健和预防方面可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一支有生力量。企业与营养师合作,凝聚专业力量,发挥营养师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健康知识和教育上积极作用,让消费者可以理性选择自己信赖的产品。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发展离不开广大会员和理事的支持,借助本次会议对一直支持学会发展的陈培毅理事颁发学会副秘书长聘书,以此表彰她对学会工作的努力贡献。

云图片

最后,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获得了圆满成功!感谢专家、企业、媒体代表的分享,感谢广大会员和营养师的关注,感谢承办方方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德国虹宝、网易健康、搜狐母婴、丁多多、蜜廋、安德瑞达的大力支持。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将充分发挥保健、营养、美食三大板块的资源优势,脚踏实地,更好的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坚定不移地做中国健康事业的推动者!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联系人:常明

婴幼儿辅食专委会联系人:杨洪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