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造互金业“快手”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豪掷3亿入股爱钱帮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朋浩 责任编辑:梁长玉

日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帮”宣布成功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亿元,由信义资本创始人,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投资,其将出任董事长一职。

陆复斌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其投资3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收购了爱钱帮42%股份,目前为第一大股东,没有与管理团队签订对赌条款,未来将深入业务一线,为爱钱帮日后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和布局。

对于爱钱帮的未来,陆复斌以快手做了例子,“我们去投资快手时,它还是个小公司,就在公司乒乓球桌上谈的,而且这个乒乓球桌刚被当成餐桌用来吃饭,满是油渍,现在已经是一个日活过亿的大公司”,其希望爱钱帮也能获得成功。

三四线城市消费崛起

随着国内经济消费整体下沉,三四线城市正成为消费主战场。数据显示,2016年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高达64.6%,创下历史新高,接近发达国家70%的平均水平。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各级政府文件中也从多个维度推动“消费升级”。在互联网领域,崛起的经济快速催生出快手、拼多多等一批互联网及服务型企业。

在陆复斌看来,在消费环境变化及政策驱使下,满足多元化需求的产品成为大势所趋。消费环境的升级以及消费战场的转移,给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带来机遇。他认为,有望在三线及以下城市迎来爆发,传统金融行业在信贷的结构性失衡,由于效率、风险控制、空间限制、地理边界等原因,使得一些金融服务尚未下沉到增长最快,人口集中的三线城市。而互联网金融凭借全球开放的特质,解决了传统金融无法应对的痛点能够以更高效的方式获客并降低成本,这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未来场景化金融是平台的主要拓展方向,爱钱帮将在三四线城市进行重点布局,深入布局场景化金融服务”,他特别强调,通过产品下沉,业务线更接地气,互联网金融平台同样可以在三四线城市快速崛起。一方面源于互联网金融强大的渗透能力,另一方面,源于中国传统金融未能有效开拓的市场。而三四线城市在金融需求上同样存在差异化,只有通过深入发掘、对接市场金融消费需求,才能分享三四线经济崛起的市场红利。

据陆复斌透露,目前,爱钱帮已与多家传统家装公司、消费生产制造企业进行接触以望达成合作。后期,平台将通过消费场景的挖掘,将业务拓展至更多领域。

恪守合规底线

对于平台的发展,陆复斌更看重合规。在他看来,平台规模不在于大小,坚持合规发展平台才能走的长远,这也是他选择投资爱钱帮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爱钱帮自成立以来,一直将风控视作平台的立身之本,高度重视风控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依托在业内领先的大数据风控系统,贷后系统监控,结合线下风控手段,爱钱帮形成了独特的O2O风险管理体系。此外,爱钱帮还建立了科学的风控评估及预警机制,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审查、信用风险评估等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依托爱钱帮此前多年合规发展及风控优势,陆复斌对平台未来发展信心十足。他表示,爱钱帮严谨闭环的风控模式,为平台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奠定了强大发展基础。未来,平台将和合作伙伴一起成长,围绕消费场景,进行产品创新和业务拓展,逐步完成在三线城市的下沉布局,切实从真正意义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形成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新商业模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