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再亮黑科技 全民开启3D时代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27日,在一年一度的上海NWCS上,vivo不仅现场展示了最新的旗舰机vivo NEX,还发布了一项将改变手机行业3D显示与应用的“TOF 3D超感应技术”。根据vivo的官方说明,这项技术不仅突破了手机行业立体成像技术的局限,还将为未来影像、人机交互、AR等多场景多应用带来无限可能,促进智慧手机时代的到来。那么“TOF 3D超感应技术”究竟是什么呢?

目前整个行业主流的3D视觉解决方案是结构光和TOF,而结构光技术为最常采用的方案,例如iPhone X上便是采用的结构光进行人脸识别解锁。不过,结构光并非是目前最安全可靠的技术,其存在有效深度信息少、baseline(基线)大、工作距离短、量产难度大等问题。而另一项“TOF 3D超感应技术”则具备有效深度信息高、工作距离远、结构布局灵活、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可以满足用户对于立体视觉体验的需求。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处于2D信息时代,究其原因是缺乏更多的深度信息读取,这也导致了智能手机在应用场景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很难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只有向3D视觉领域发展才能突破目前成像技术的局限。

随着3D技术的日臻成熟以及运算能力的大幅提升,以及国内如康得新这样的3D显示屏幕与成像技术领先的科技公司的支持,未来智能手机将可以结合AI将对影像、人机交互、AR等领域带来革命性的提升,这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因此vivo TOF 3D超感应技术将会有更广泛的应用,提升人们的3D体验。例如3D线上购衣,3D建模、AR、3D拍照、3D移动影像等视觉应用。

当然技术的提升必然离不开上游科技公司的支持,实际上,在活动现场vivo展示的一台TOF 3D超感应技术的手机正是采用了康得新裸眼3D技术。该手机上加载了3D模型浏览器+裸眼3D屏幕,其中TOF 3D可用来建立3D模型,模型浏览器可用来观看3D模型。3D模拟浏览器可以使用户以3D的视角,更加直观的浏览3D模型,其中的功能可交互的旋转物体,全方面360度的展示。在实际使用中,只需要打开3D模拟浏览器,打开3D视角按钮,任意打开视频网站或APP,在观看视频时,选择3D切换便可以进入到3D画面。

国产手机如今在黑科技方面正在逐渐引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而在国产手机的背后,是众多中国上游技术厂商的创新与努力,之所以说智能3D时代的到来,是因为在其背后有着像摄像头模组制作商欧菲光,丘钛,奥比中光这样的国内一流模组制造商,当然也少不了作为裸眼立体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康得新以及维真科技公司,他们通过提供裸眼3D立体光学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大尺寸裸眼3D显示系统助力裸眼3D技术的普及。除了硬件厂商以及摄像头模组制造商的努力,也有互联网公司Face++旷视、云从科技、汇顶科技这些在前端提供软件技术支持的公司,在整个行业的协力支持下,共同打造出日趋成熟的3D生态,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3D视觉时代,这将是中国技术的大爆发时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