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商业定义者—魔方生活服务集团荣登“中国十大独角兽榜”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廖丽萍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廖丽萍报道 6月30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十大独角兽颁奖典礼在广州南沙召开,广州市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等出席了此次活动。魔方生活服务集团荣登“中国十大独角兽榜”,其市场规模、商业模式、行业格局等再次被社会和公众肯定。

实际上,自年初科技部火炬中心等机构公布了一份“独角兽”企业名单以来,“独角兽”企业被推至舆论风口。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多次入围“独角兽”名单,受到行业内外的积极关注。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获评“中国十大独角兽”

正如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的颁奖词所言,“作为国内最早一批长租公寓创业者,它从圈地开荒到树立标准,从打磨产品到规模扩张,一路聚焦租住本质,心无旁骛。“租购并举”风口到来,它多年的积淀一朝爆发,立即在快车道上甩开对手。它就是2018年度中国十大独角兽——魔方生活服务集团。”

定义未来商业规则

今年“中国十大独角兽榜”的评定是《中国企业家》首推项目,并将上榜者定义为“蓝血独角兽”。在西方,“蓝血”是泛指那些地位不凡、智慧勇敢的精英。而在商业社会,蓝血则是指那些通过极致创新、超强执行和深刻洞察力,从零起步登上商业金字塔的创业英雄。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作为国内连锁长租公寓的开创者,在经过外部市场激烈竞争、内部自我进化成长之后,开辟出了一片行业蓝海,并具备了定义和规范行业规则的能力,成为名副其实的未来商业的定义者。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在【独角兽话未来】论坛现场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表示,“魔方的模式是颠覆式的。首先颠覆了传统的租房渠道,魔方的出现实现了去中介化,免去了遭遇黑中介、临时违约等痛点;其次是颠覆了传统的租房生活方式,过去的租房只有整租、合租、群组等方式,而魔方提供了有质量的独立生活空间、同时带来丰富的社群生活体验;还有运营模式的创新,我们正在推出的无人智寓,将借助科技手段提升租客和管家的互动和体验,通过一系列人脸识别,物联网和AI技术、减少人力人本,实现高品质的智慧生活。”

肩负责任和使命的成年礼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带领企业家们进行了一场充满温情的冠礼仪式。

现场企业家合影

“冠礼代表着成年,过去的成年就是可以婚嫁了,但是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成年意味着可以面对挑战、面对征途,可以自己去前进了。”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在13年前参加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时,曾作过一篇《冠礼与年轮》的演讲,如今看到不断创新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企业家,马蔚华觉得“深感欣慰”。

在魔方生活服务集团10年的成长过程中,不仅开创了白领公寓这一市场蓝海,还率先在业内提出多品牌发展战略。魔方将公寓租户细分为精英人群、都市白领、基层员工,对应推出了魔尔公寓、魔方公寓、9号楼公寓等产品线。每一款产品都有自己的SOP(标准作业程序),从隐蔽、机电、装饰到质检验收,都有一套完整的标准手册。作为行业领头羊,魔方肩负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多次作为企业代表参与国家部委对长租公寓行业的市场调研,参与住建部、商务部等有关长租公寓行业标准的制定。可以说,魔方的成长史是一部自我成长史,也是一部带领行业前进的发展史。

“从2017年开始,我们看到国家政策的明显转变,去年7月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了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创新住房租赁管理和服务体制等,同时在各地陆续落地了很多政策。”因此柳佳认为,长租公寓发展过程虽然漫长,但如果确信方向和逻辑是正确的,就一定会看到好的结果。

未来,对于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不管是红海还是无人区,在这个充满机遇的大时代,坚持对的方向,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传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