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德胜门大讲堂:乡村振兴与民企机遇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共同承办的“德胜门大讲堂”第三期在京成功举办。

“德胜门大讲堂”活动是全国工商联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切实关切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成长诉求的改革举措之一,自今年4月开始,每个月举办一期。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本期活动以“紧抓乡村振兴时代机遇,实现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展开讨论。出席本次活动主要嘉宾有: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中国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徐源,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农禾之家创始人杨团,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名誉会长、韩伟集团董事长韩伟,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名誉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以大北农集团、金恪集团、佳格天地等为代表的农业企业,以及全国工商联相关领导、各地方政府领导、全联各直属商会的会员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及新闻媒体等,共计260余人。

活动由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王均豪主持,他在致辞时指出,本期活动以“紧抓乡村振兴时代机遇,实现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把握时代脉搏,加速自身的转型升级,在共同推动我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也让自身企业也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张孝德主任谈到乡村振兴中的新工农联合的问题,他指出新工农联合是乡村振兴新主体、新动能、新路径,要谋求城乡共生互长共赢的联合,强调不要以工业思维、资本思维搞乡村经济。

陈泽民会长围绕民营企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谈到城市要支持农村,工业要反哺农业,大企业要支持小企业,要一对一地做实实在在的扶持工作。

高峰对话环节由徐源副院长主持,杨团主任、韩伟会长、金恪特色小镇集团孙文华总裁、大北农集团莫宏健副总裁与佳格天地联合创始人张文鹏,从产业融合、特色小镇、品牌强农、科技兴农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每期德胜门大讲堂活动都将邀请业内影响力较大的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相关政策起草者等,围绕七大战略、三大攻坚战以及当前经济形势、经济类热点情况等不同主题发表演讲,并设置嘉宾对话、听众提问等环节,充分发挥企业家的作用,真正让企业家“站前台,唱主角”。活动的听众也主要来是各个领域的企业家(包括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的会员企业),免费报名,每期规模180人左右。

作为德胜门大讲堂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近年来依托工商联的品牌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的战略方针,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大胆开拓创新,稳步推进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夯实服务内容,为民营企业提供人才培训、科技咨询、创业指导、科技成果评价等服务,为促进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