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间专业消毒队伍参与国内外应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2018年上海市防灾救灾日启动仪式现场

王强报道   上海组建了一支特别的应急救援队伍,他们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随时听从政府召唤,参与国际国内应急救援工作,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就是一扫清(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厚天卫生救援大队。

专家分析指出,传染病仍然是各国最重要的卫生问题。在各发达国家,性传播疾病、病毒性肝炎及一批由各种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仍然是疾病控制和预防工作中的主要病种;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传染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更为严重。近年在世界上出现的一些新传染病如军团菌病、埃博拉出血热、艾滋病、SARS等也成为很多国家发病与死亡的主要病因。传染病已无国界,“旧传染病死灰复燃,新传染病不断发现。”疾病的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加,给公共卫生安全带来挑战。

据了解,现在全国每年的学校、幼托、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也时有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集聚性疫情出现,政府高度重视对这些重点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卫生计生部门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团体、单位和个人参与传染病防治工作,建立健全购买传染病防治相关服务的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购买服务信息,鼓励和支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人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传染病防治工作。

曾经历过SARS等传染病疫防治工作的一扫清(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炳达意识到,开展这项工作,是造福人类的好事。于是,组建了专业的传染病防控消毒民间社力量机构,在疾控和消毒专业机构和专家的指导下,专业从事学校、幼托、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传染病防控消毒工作,之后又组建了厚天卫生救援大队,为政府应对疫情灾害储备社会公益力量。

公司拥有立体空间雾化消毒法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是上海市标准化示范单位,也是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消毒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一扫清(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炳达与外国救灾专家交流

公司应邀参加了杭州G20峰会的公共卫生安全的保障服务。参与了2018年5月10日上海市应急办、民防办、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国家防灾减灾日活动,受到了上海市领导的肯定。承接了松江区1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消毒和应急消毒工作,受益学生超过10万人,并参与闵行区、长宁区、徐汇区、浦东新区等区学校等公共场所的传染病应急消毒工作。服务工作逐步扩大到长三角地区。与复旦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优化传染病防控消毒方案和操作规范,加强消毒员队伍建设,提升消毒服务水平。携手上海松江区政府有关部门,对口支援云南旅游经济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西双版纳为中心的跨国卫生防疫体系:辐射东南亚的卫生防疫国际交流中心,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东南亚防疫指导交流中心,为东南亚国家提供卫生防疫支持和技术培训与指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