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妈妈上线,就近共享教育0到6岁孩子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每个优秀的爸爸妈妈都可以成为别人家孩子的“家庭老师”上周,摩尔妈妈平台正式上线,有望通过“共享育儿”模式,全世界0-6岁的孩子就近在社区获得高品质、多元化的学前教育。

摩尔妈妈是人口经济学家、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大鱼自助游创始人姚娜共同创办的“共享育儿”服务平台,同时也是梁建章首次以个人名义创业的项目。

凡是在育儿、幼教领域有一技之长的爸爸妈妈,申请成为“家庭老师”之后,可以在平台上充分阐释自己的教育理念、展示自己的家庭教育场所,并且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开放课程时间、自行设定价格。

有早教、托育需求的用户,则可以根据摩尔妈妈APP的就近推荐,轻松选择与自己的教育理念、需求最匹配的“家庭老师”,让孩子在社区里就能享受到高品质、多元化的家庭早教服务。

 摩尔妈妈已经率先在北京地区登陆,截至目前,国内已有上万个家庭对摩尔妈妈的“共享育儿”模式表示出极大的兴趣。长期以来,全世界范围内0到6岁孩子的教育、托管情况不容乐观,虽然互联网提供了丰富的线上教育服务,但线下服务仍然极度匮乏。除了收费昂贵、优质师资难寻,更让家长们放心不下的是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业界尚未建立完善的从业人员信用跟踪和监管体系。

很多职场妈妈在育儿过程中非常纠结,请月嫂保姆不仅花费不菲,而且大部分月嫂保姆并不具备科学育儿的相关知识。不少对育儿要求高的家长不得不辞职成为全职妈妈,但离开职场又必须承受和社会脱节的恐慌和压力。

优质育儿服务短缺的同时,对精通育儿知识的全职妈妈们来说,她们的育儿服务能力是相对过剩和闲置的。不管妈妈们多么多才多艺、精通育儿知识,她们只能教自己的孩子,而且几年后这些能力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摩尔妈妈对外传播负责人李玫介绍,育儿难题、闲置的“优质育儿资源”,在全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摩尔妈妈“共享育儿”模式下的“家庭早教”、“家庭托育”服务可以快速复制到全球范围,未来摩尔妈妈将根据用户需求登陆其他地区、其他国家。

我们坚信每个妈妈身上都蕴藏着强大的力量,只是有的女性尚未完成自我觉醒。因此,摩尔妈妈的使命是希望让全世界的女性和孩子更有力量,让全世界的孩子拥有不一样的童年。”李玫表示,在摩尔妈妈平台上,多才多艺的爸爸妈妈,可以轻松实现在家创业。全球优秀父母的育儿经验、育儿才华,可以通过家庭早教的方式,轻松转化为可以流动、变现的商业价值,并且帮助到社区其他家庭。

摩尔妈妈平台对注册的爸爸妈妈们进行严格的审核,除了提交各种证件和资料,还在开放的信用认证体系的基础上,在平台内搭建更加全面的信用体系,并通过各种数据的收集和技术验证、实地家访等,为服务双方提供尽可能周全的保障。

业内人士分析,摩尔妈妈借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将“共享经济”与“育儿行业”紧密结合起来,开创出一个全新的“共享育儿”模式,通过把爸爸妈妈转化为“家庭老师”,育儿行业将有大量创新型优质供给。一旦优质供给问题解决,困扰全球的育儿难题有望被爸爸妈妈们经由“共享育儿”集合起来的巨大力量所撬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