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品来沪,遵义特色产品亮相大世界城市舞台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连片面积近10万亩的遵义湄潭茶海

清香的茅坝大米、鲜嫩翠绿的赤水竹笋、香气四溢的湄潭翠芽、酱香醇厚的茅台酱酒……。6月28日-7月3日,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举行的“遵道行义·醉美遵义”城市文化体验周上,这些在最原始、最自然的环境中生长,并结合地道的古法耕种、加工而成的遵品一一亮相。

上海大世界活动现场共有五个遵义农特产品展区,包括醉美遵义展区,主要展销以茅台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圣地茶都展区,主要展销以湄潭翠芽、遵义红为代表的遵义茶叶以及中国辣椒之都展区、竹系列展区、特色食品展区等。同时结合电商平台推广,将遵义生态、绿色、健康的农特产品分享给上海市民以及全国人们。

遵品入沪不仅为上海市民带来了神奇之地的美味,更体现了城市对口帮扶的成果。承载遵义人乡情的羊肉粉,原料之一的黔北麻羊是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5年以来,上海市累计投入援建项目资金750万元,助推习水麻羊产业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形成了“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的产供销全产业链模式,全过程带动贫困户。

饮“油茶”是遵义仡佬民族长达1400年的传统饮食习俗,敬务川大叶茶也是仡家人待客之道。务川独特的生态环境,赋予了务川茶叶独特馥郁的香味而作为贡茶盛极一时。截至2017年,务川县的茶园面积12万亩,带动5200贫困人口脱贫。

6月29日,遵义举办了遵义·上海特色产业合作推介会,遵义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和白酒行业协会分别对遵义茶产业、白酒产业作了重点推介。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深化遵义与上海两地合作与交流,促进产业合作,推介遵义投资环境、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和发展后劲,把招商引资、扩大开放作为推动白酒产业和茶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助推遵义特色产业开拓市场。

“遵道行义·醉美遵义”城市文化体验周由遵义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合主办,通过上海大世界“百年舞台”,为上海市民集中展示遵义优质的绿色农特产品,醉人的文化旅游推介,独特魅力的非遗文化,体现“遵道行义”的城市人文精神,推动两地加强文化交流、人才交流、商务交流和产业合作,深化两座英雄城市的山海情谊,促进沪遵两地协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