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红牛总裁涉嫌诈骗遭举报 公司回应:不接受任何采访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金潇 责任编辑:常玉

深陷商标纠纷的红牛又遭遇困扰。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红牛总裁严彬被实名举报,称其涉嫌诈骗8489万元。

据《华夏时报》6月22日文章《中国红牛商标到期前夜:身背超20起诉讼后总裁又被举报》报道,举报人吴猛称其在1994年与严彬签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并向共管账户汇入8000万元。此后,吴猛还曾数次打入资金,最终金额在1.3亿元左右。吴猛称,彼时成立合资公司的目的,在于拿下红牛在中国的品牌及配方授权。但吴猛自称在1995年,他因事出国,待其归来后,发现严彬自1995年1月份至4月份共用12家公司,非法转走该公司在深圳市招商银行账号内的资金8849万元,此资金是该公司与泰国华彬公司合作注册创办红牛的资本金。

于是,吴猛于2012年向深圳警方报案严彬涉嫌诈骗,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则于2013年年初出具通知书,告知吴猛不予受理。不过,吴猛称近期该案已有初步进展。吴猛称2012年时曾与严彬面谈过此事,但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为此,中国网就此事采访中国红牛母公司华彬集团相关负责人,但对方表示“目前暂不接受任何采访。”

作为中国功能饮料知名品牌的红牛,近年来不断遭到诉讼纠纷困扰。据媒体报道,除了吴猛这次举报,仅在中国大陆,涉及红牛的相关诉讼即至少有21起,法院或仲裁机构位于北京的13起,另在广东、浙江、吉林、黑龙江、江苏均有相关诉讼。其中,有11起案件直接与红牛商标的知识产权有关。其他则涉及贴牌合同、股东身份、信托义务等。

众所周知,华彬集团与泰国天丝关于红牛的商标纠纷一直悬而未决。公开资料显示,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于1995年12月与泰国红牛、泰国天丝合资成立中国红牛,并获得“红牛REDBULL”商标在中国的经营权。但因红牛商标问题,泰国天丝与华彬集团的矛盾逐渐公开。2017年7月,泰国天丝将红牛国内最大罐体供应商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同年8月,再次以“生产、销售涉嫌侵害其商标专用权产品”为由,对红牛几家相关公司提起诉讼,双方自此爆发了大规模的密集诉讼。

随后,华彬集团于2017年8月21日首度发布关于红牛商标使用权的声明,首次表示与泰国天丝的纠纷存在,华彬集团将积极应诉。华彬集团也一直积极与泰国天丝方面沟通,中国红牛为主体的相关经营活动仍在正常进行中。

据媒体报道,在今年4月2日中国功能饮料创新发展大会上,华彬董事长严彬就红牛续约纠纷事件首次进行回应时说,红牛的品牌纠纷有些杂音是正常的。华彬引入红牛品牌时,在当时的轻工业部、中国食品集团等方面均有备案。“如今过20年了,有人想‘摘桃子’,心胸不够,不想踏踏实实做实体经济,只想做投机倒把,但这些备案拿出来,就全都明白了。”华彬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20多年来中国红牛产品累计产量超800万吨,累计销售额1453亿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