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的经营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全秋梅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全秋梅报道 手作既可以是一份单纯的兴趣,也可以转化为一份或大或小的事业。如果是后者,经营是必不可少的能力。在文创产业的助推下,手作商品和手作体验已遍布高端百货、购物中心、创意园区、电商和社区,自然也被列入许多年轻人的创业计划。

近期,上海创智天地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分享,主题是“手作的经营”。聚集了一批手作爱好者,分享手作文化,还讨论如何规划产品线、聚合粉丝和打造品牌;如何面对消费者、合作者、竞争者、投资者、供应商、渠道商以及媒体;手作者文艺青年们,在情怀与生意之间,如何取舍或兼顾。

分享嘉宾都是标准的斜杠文艺青年。图书出版周期很长,主持嘉宾、《上海独立手作》作者,一直担心书籍还没出来,哪家突然宣布不干了。“幸好,两年来虽难免有一些波澜或蛰伏,但大家发展得都还不错。”

分享的手作者当中,Fete workshop是上海第一批开展手作课程的独立教室,目前已推出自主品牌服饰。Joydivision从思南路上的一家小店起步,现在的产品线已覆盖到皮具、服装、家具,最近还在苏州东山开了间民宿。作物ZOWOO是第一家开进大型商场的木工体验坊,目前在全国已有七家门店,还在快速扩张中。而随着从手工护理用品转战传统美食,若谷已经变成了一年能卖出20吨藕粉的网红食品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