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重温入党宣誓 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宣誓,迎七一关健康快乐共筑中国梦。今天上午,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老年协会联合党支部与静安公园、地铁公司及公园各志愿者团队一起重温了入党宣誓,开展关注心理健康共筑中国梦活动。每年七一前夕重温入党宣誓,已经成为静安寺街道推进网格化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

静安寺街道自推进网格化党建工作以来,组织志愿者团队融入社区第七微网格,组织党员开展活动,认领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七不宣传等公益志愿者服务项目。与同一网格中静安居民区党建及静安公园毗邻的越洋商务区党建共驻共建,推进网格化党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方共育共建,把经济文化最活跃的静安寺商圈打造成网格化党建工作最有效的领域。参加重温入党宣誓的单位越来越多,加入宣誓的党员也越来越多,甚至一些由组织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前来体验这一庄严的氛围。

今天,公园内晨练队伍中的共产党员也自觉集聚到公园门口,大家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智坚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着志愿者服务的开展,党员模范带头的感召力得到发扬光大,推动力志愿者本身素质的提高,切实做到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

第七微网格的党员代表在联合支部书记成竟的带领下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争做网格党建先锋”倡议书,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注心理健康共筑中国梦”大型活动的序幕。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蓝天至爱计划资助,静安寺街道老年协会承接的“关注心理健康,解读心灵密码”项目。

静安寺街道领导为“关注心理健康,解读心灵密码”项目的心理咨询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志愿者都来自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医师为主,为社会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心理问题疏导、心理问题咨询、心理健康培训、心理疾病预防等各类公益服务。

据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的一项调查,中国忧郁症已居各类疾病的第四位。专家预测,到2020年将达到第二位,但就诊率只有5%。所以,对心理疾病的早期干预及预防十分重要。通过心理咨询,对来访者进行分类指导,让他们早日摆脱精神痛苦。

沪上知名演员纷纷登台为大家送上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著名沪剧演员徐伯涛、王珊妹教大家学唱上海说唱“老年朋友想开点”,歌词内容就是让老年人远离孤独,快乐健康地度过老年生活,台下数百名居民踊跃学唱,他们都在为九月份“老年朋友想开点”的比赛做准备。上海淮剧团艺术总监著名的淮剧艺术表演家梁伟平携妻子著名淮剧艺术表演家景兰英并带上双胞胎兄弟梁仲平演唱淮剧选段,杂技演员李勇的顶缸博得群众热烈的掌声,徐玉宏的脱口秀诙谐有趣引得大家开怀大笑。

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网商务柏闻一见栏目主持人柏万青和滑稽演员陈韵芬联袂演出的小品“柏阿姨的上班路上”,讲述了一位因邻里纠纷引起忧郁症的中年妇女,在柏阿姨的劝说下改变生活状态的真实故事,告诫大家注意心理健康,适时调整心态。小品巧妙地把新老七不规范进行了宣传,使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接受行为规范,践行行为规范。

最后,活动在女歌手徐晓凤与男歌手陈忠峰的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