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长传授旅美学习生活的经验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杨秋萍 责任编辑:周健

周健 杨秋萍报道 6月24日,Chinese Union大型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召开,Chinese Union中国同学联合会,简称CU,是由在美同学于2005年自发成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

CU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即将赴美留学的新生更好的适应国外大学生活环境。据统计,CU注册会员多达4000多人,注册人数也在如今留学热潮的形势下不断攀升。

临近择校入学之际,很多家长带孩子纷纷前来现场“取经”希望在国外的学习生活能够一帆风顺少走弯路,现场的500位参加人员中,有些是已经选好学校的准留学生,还有一批是已经入学一年或两年但仍然想多了解如何更好在异国生活学习乃至社交的留美学生们。现场CU的成员们不仅以自身经历分享留学生活经验、讲解开学前接机一条龙服务,以及衣,食,住,行和学校人文信息还有重点课程等,更介绍了极具创新的“安心计划”,该计划旨在为家长与学生之间建立起一个有效的、安全的、稳定的紧急联系通道。如遇突发事件,例如失联,CU会立即通过此平台与学生、家长和校方安全部门取得联系。这无疑给现场的中国妈妈们吃了一粒定心丸。

活动的末尾进行了机票折扣券的抽奖活动,其中一名幸运学生王晨杨是一名即将远赴圣帝亚哥留学的新生,据王晨杨讲述到,之前对于自己的留美之旅充满了各种担忧,但是此次活动让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面临这些问题,通过这个组织他感觉可以更快消除内心的担忧,并正在考虑加入CU。此次活动是今年继北京站后CU举行的第二场大型新生家长见面会,另外6月30号,CU第三场将在深圳举行,除此之外每年仍会有数场的小型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全国各地陆续举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