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驱动:深度对话安健科技研发总监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20日,天空晴朗,偶或吹来的微风,使空气中多了一丝凉爽。我们如约来到了安健科技在深圳南山区的总部驻地,与安健科技研发总监李学军先生进行了一场对话,针对安健科技的研发创新、产品战略及行业趋势等话题均有所展开。正如当日的天气,这是一次酣畅愉快的交谈之旅。

图片2.png

(安健科技包豪斯空间)

Q1:安健科技在业界被认为是一家有创新性的公司,怎么看待这个标签?

李学军:安健科技一直在DR核心技术上深耕。从部件上来说,我们致力于探测器、球管、高压、软件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与突破,这种坚持是痛并快乐着的,作为回报,我们可以完全独立生产所有核心部件。目前我们的球管厂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从整机上来说,在新品类的开辟中安健科技一直冲在前面,比如动态DR,我们在2014年就拿到了动态DR的注册证,这款多功能的产品在市场上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同时大家可以从市面上看到,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了类似的产品。所以,安健科技的创新标签,是因为产品与文化获得了业界和用户的认可。

“创新”是安健科技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也是公司的一项长期战略,我们会一直坚持。

Q2:同时我们也听到有一种声音认为安健科技就是一家做CCD的厂家,怎么看待这种观点?

李学军:客户是我们的中心,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安健科技是一家整机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客户需要CCD产品,我们就提供CCD产品;客户若需要平板产品,我们就提供平板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规律。当然,能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是基于我们拥有全线DR产品的自主研制能力。

Q3:安健科技16年对准一个城墙口冲锋,这个战略有何利弊?

李学军:安健科技16年来对准医学影像这个城墙口冲锋,更准确的说是对准DR这个城墙口冲锋,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正因为我们坚持只做一件事,在一个方面做大,如今贴上安健科技标签的DR才能够在市场上被广泛认可,我们总的装机用户已接近7000家。

获得一些东西的同时,总要失去一些东西。过去16年我们把能量都用在DR领域,相应地在其它影像产品上的投入就变少。随着我们规模的扩大,我们会继续聚集更大能量往医学影像这个城墙口冲锋。

Q4:目前DR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在基层、民营市场有众多国内同行交战,在高端影像市场外资仍旧强势,针对现况,安健科技在产品布局、研发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李学军:以往安健科技集中于做中低端市场,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着我们团队的扩大、实力的增强,我们主动引导市场升级,进攻高端市场。这也是我们的市场进攻策略。我们会针对高等级医院的DR需求做战略布局。比如,目前我们已经拥有的数字乳腺机、移动DR、动态DR,我们会对这些产品做再升级。同时,对于高等级医院中客户体验好的产品我们也会加大投入力度,目前我们在DR-CT以及牙科CT产品开发上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围绕产品战略,在研发层面,我们会从产品性能更优、剂量更低、速度更快、诊断更加便利这些角度来做技术的深挖,包括图像质量、软件交互性、整体设计这些方方面面。

Q5:对于目前行业火爆的动态DR产品,安健科技怎么保持自己的优势?

李学军: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产品研发,我们都会持续投入,不断地探索和尝试。球管、探测器、高压、图像处理这些方方面面,对于动态DR来说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此我们都在持续关注,比如我们已经和一所著名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开发一款专门用于动态的精品高压。基于动态DR领域的创新升级是一个开放、共赢的行业平台,安健科技就是稳扎稳打做好基础,与行业一同发展,分享行业的成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