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下一个十年 汉富&复旦发布《“新二代”消费观念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6月24日,由国内知名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公司汉富控股,联合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远东资信、SFA超级理财师、赢石家族办公室共同出品的《“新二代”消费观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复旦大学发布。作为汉富“新二代”观念系列的第二季内容,本次《白皮书》通过立体全面的调研分析,对国内“新二代”人群的消费理念、消费模式和消费结构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解读。在今年3月发布的《“新二代”财富观念白皮书》中,“新二代”一词作为国内1978-1995年出生,极具个性、充满斗志、锐意进取的高净值人群的代名词被首次提出,而本次《白皮书》的发布,是对“新二代”人群画像的补充,是一次更加深刻形象的描绘和洞察。

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王健,汉富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匡冀南,汉富资本合伙人陶晔等嘉宾、新二代代表们出席了发布会,他们与在场的财经媒体、复旦学子、财经从业者们共同围绕“新二代”的消费观念,未来消费结构演变,新消费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深度交流。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我们广泛研究了新二代的消费观念,深度挖掘了新二代的消费习惯。而这些,不仅仅是对高净值人群的一次深度解析,更是对中国未来消费市场发展趋势的深刻洞见。”会上,匡冀南表示,此次《“新二代”消费观念白皮书》的发布,旨在通过对“新二代”人群消费观念的解析,通过他们的行为方式,消费理念等的分析研究,为未来我国整体消费行业的发展描绘更加清晰的方向和目标。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消费市场和消费客群变化显著。随着生活水平、生活质量以及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消费升级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不过,随着众多专家学者、媒体大众对消费升级观念的研究持续深入,也有一部分人提出了消费降级的说法。但匡冀南表示,“新二代”作为真正主导未来消费趋势的群体,仅用消费升级或消费降级这样单一的形态,无法概括他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真正全面的描述,应该是消费多元化与消费分级相结合,这样一种变化,将会不断的影响我们这一代人。

《白皮书》显示,与传统富裕阶层相比,“新二代”是更加挑剔的一群人,他们既热衷于具有高附加值的品牌,又乐于尝试高性价比的“平民之选”。换言之,“新二代”在消费选择上更加成熟和理性,他们不再轻易地为高额商品的溢价买单,反而更乐意为无形的高附加值服务消费。与此同时,不论是在医疗、教育还是文化、娱乐等领域,“省时、省事、省力”都是他们选择产品时的首要准则之一。显然,作为快节奏生活的代表,“新二代”更愿意为那些能够节约时间和提升体验的产品及服务打开荷包。而这种现象的背后,正是“新二代”日渐多元的消费理念所驱使的消费分级。

“正是在这种多元化消费观念的推动下,未来,中国的消费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机遇,以‘新二代’为代表的新兴消费者们将更加成熟理性,消费需求和偏好也将更加分化和多元,开放的市场会引发更加激烈的竞争,而那些具有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将获得更多机遇。”王健认为,为了匹配更加年轻化的消费结构,企业需要投入更多技术和创意来造就出更丰富多样的产品和服务,方能迎合“新二代”消费者的喜好,为自身发展提供更持久、更强劲的动力。

据了解,汉富控股作为一家成立十余年的大型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公司,旗下汉富金融研究院通过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深度研究,对微观经济现象的前沿洞察,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汉富控股董事长韩学渊表示,国内首份“新二代”系列白皮书的发布,是对未来中国超高净值人群一次全面的画像分析;财富观、消费观等新趋势新变化,也为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价值参考,帮助投资机构重新认知最新、最前沿的社会经济发展动态。

会后,匡冀南表示,相信本次发布的“新二代”白皮书,将会成为中国下一个十年经济发展的“参考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